No More WhatsApp 提供更直覺的 WhatsApp 對話記錄備份瀏覽工具

No More WhatsApp 提供更直覺的 WhatsApp 對話記錄備份瀏覽工具
Copyright : Nopparat Khokthong / 123RF Stock Photos

在 2012 年 2 月 8 日後如果使用者不同意 WhatsApp 新的使用者條款和隱私政策,Facebook 將停止用戶繼續使用 WhatsApp,這也表示必須同意將資料共享於臉書公司,因為牽涉到的資料範圍相當大,若是不想要把資料共享,記得期限前參考「WhatsApp 強制與 Facebook 共享資料,刪除帳號、備份匯出對話記錄教學」刪除原有資料,更重要的是 WhatsApp 原有資料可以匯出,需要的話刪除前請先手動備份。

本文要介紹的「No More WhatsApp」是一個教大家如何將 WhatsApp 資料正確匯出的網站,不過要把對話記錄匯出也不難就是了,只要在對話視窗或群組對話點選上方選單就會看到「匯出對話記錄」功能,其實 No More WhatsApp 比較有用的是它提供的 WhatsApp Explorer

當使用者匯出對話記錄後,下載會取得一個 _chat.txt 純文字檔,裡頭就是照時間排列的文字記錄,對於要閱讀來說很不友善,WhatsApp Explorer 開放原始碼而且免費,不會儲存任何使用者的資料,只要將匯出後的純文字記錄檔案拖曳到瀏覽器就能自動編排獲得更好的瀏覽效果。

如果你從 WhatsApp 匯出對話記錄但又覺得很難檢視,可以試試看此服務。

No More WhatsApp
https://nomorewhatsapp.com/

WhatsApp Explorer
https://nomorewhatsapp.com/explorer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No More WhatsApp 網站後會有匯出資料的說明,簡單來說,從 WhatsApp 下載對話記錄後可以透過開啟 _chat.txt 檔案來瀏覽對話,如果你想要更直觀的介面,WhatsApp Explorer 能幫上忙。

它是一個開放原始碼、免費的線上工具,網站不會儲存或記錄任何資料。

No More WhatsApp

STEP 2

那麼要怎麼從 WhatsApp 備份、匯出對話記錄呢?開啟對話視窗,點選最上方的聯絡資訊,從選單最下方點選「匯出對話記錄」就能匯出,因為這些內容涉及個人隱私,建議不要使用 Email 或不信任的平台備份(如果可以,盡量使用藍芽或區域網路傳輸)。

No More WhatsApp

STEP 3

開啟 WhatsApp Explorer 後直接將 WhatsApp 對話備份的_chat.txt 檔案拖曳進去就能使用,或是點選左下角的「+」選擇對話記錄。

這裡我有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如果是中文版 WhatsApp 匯出對話記錄在日期上會標示「上午、下午」,無法在 WhatsApp Explorer 正常瀏覽,在修復此問題前可先透過純文字編輯器搜尋這兩個字串並刪除,儲存後就能正確使用。

No More WhatsApp

下圖就是以 WhatsApp Explorer 重新組合、呈現的 WhatsApp 對話備份,相較於直接看純文字檔案來說,直覺的排列方式更適合瀏覽對話內容,尤其當內容字數很多、對話記錄很長的時候,它就會變得很有用。

No More WhatsAp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No More WhatsApp 提供將 WhatsApp 資料正確匯出方式
  2. 匯出時只有純文字檔,透過此工具變成更直觀易於瀏覽的介面
  3. 開放原始碼、免費服務,不會儲存或記錄任何使用者資訊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