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ockDrop 免費 Mockups 產生器,在圖庫相片整合想呈現的畫面

MockDrop 免費 Mockups 產生器,在圖庫相片整合想呈現的畫面

上面這張相片頗具質感,電腦顯示的是免費資源網路社群首頁,其實不是由我拍攝,現今有非常多的線上工具可以做到所謂「模型」(Mockups)效果,簡單來說就是將你要呈現的畫面整合到圖庫相片特定裝置或範圍,營造出一種好像是自己拍攝的錯覺,對要展示畫面來說會有不錯的效果,例如 Mockup Photos 提供數千張高畫質素材,是我近期最常用的服務;Smartmockups 則是我較早會使用的模型工具,後來相片都必須付費才能使用。

本文要介紹的「MockDrop」是最近新發掘的免費裝置模型服務,由一家名為 ODALINE 國外開發團隊維護,這項服務收錄許多高品質素材,共同特性是相片裡會有裝置的螢幕可以合成使用者想要呈現的畫面,依照智慧型手機、智慧電視、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和穿戴型裝置等裝置類型進行分類,需要的話可以找找有沒有合適的素材。

比較特別的是 MockDrop 所有操作都會在使用者瀏覽器進行,使用者的相片不會上傳,也可以避免一些安全性隱私問題,下載後檔案格式為 .jpg

MockDrop
https://mockdrop.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ockDrop 網站後會看到所有可以加入相片的模型素材,每個裝置畫面會標示適合使用的圖片大小,當然也不一定要照著尺寸就是了,不過 MockDrop 沒有提供裁切或調整範圍功能,還是盡量照著比例看起來會比較適切。

MockDrop

STEP 2

從左上角篩選器選擇要顯示的特定裝置類型,像是智慧型手機、電視、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桌機或穿戴型裝置。

MockDrop

STEP 3

點選要使用的模型素材,按一下顯示器範圍、選擇要合成的素材,需要一段處理時間。

MockDrop

MockDrop

完成後就會看到你的相片被整合到裝置顯示器,點選「download mockup」下載圖片檔案。雖然預覽圖右下角會有一個相片來源標示,但下載後的圖片不會有任何標示,解析度極高。

MockDro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裝置模型服務,可以將畫面整合到素材的裝置中
  2. 提供智慧型手機、智慧電視、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等選項
  3. 直接在使用者瀏覽器進行,相片不會上傳到第三方伺服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