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zen 將 Android 手機畫面無線投影到電腦螢幕,直接以鍵盤滑鼠操控

Mobizen 將 Android 手機畫面無線投影到電腦螢幕,直接以鍵盤滑鼠操控

曾經看過在演講或教學時透過大螢幕投影機來鏡像、展示智慧型手機畫面,以前覺得很神奇,不知道要怎麼做到,後來手邊有 Android 手機才順手研究了一下,原來方法還不少,更重要的是如果平時工作上會需要測試應用程式,不用把手機拿在手上操作,直接透過電腦的鍵盤滑鼠就能操控手機或平板電腦!類似一種遠端操控的概念,那麼要如何在電腦上連結 Android 裝置呢?

本文要介紹的「Mobizen」相當有名,可能很多人都曾經聽過或使用過,Mobizen 是一款免費 Android 應用程式,可將手機或平板電腦畫面鏡像同步顯示到電腦上,直接以瀏覽器操作,支援 Windows 及 macOS 兩種常見作業系統,而且使用上相當簡單。

Mobizen

Mobizen 目前僅有 Android 版應用程式,透過大螢幕來瀏覽相片、影片或以鍵盤發送訊息等等都會變得更簡單,而一般手機螢幕太小,也能利用較大的螢幕來進行更多操作,就像以手指觸控方式來操作手機,若要進行通訊錄管理,可能透過鍵盤滑鼠會更輕鬆省事。

Mobizen

此外,Mobizen 讓使用者藉由滑鼠來實現點選、移動或拖曳捲動等等效果,其實操作上並不會太難上手,免費版支援以 USB 或 Wi-Fi 連接方式,付費升級 Professional 版本還能以 3G、LTE 等遠端網路方式連結並進行遠端操控。Mobizen 可以讓使用者直接於電腦端進行螢幕擷圖,或將文件傳輸到電腦。

應用程式資訊

程式名稱:Mobizen
程式語系: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Android
官方網站:https://www.mobizen.com/
免費下載: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首先,以你的 Android 裝置開啟 Mobizen 官方網站,可以找到應用程式下載鏈結,這裡比較特別的是如果你是使用三星(Samsung)手機,必須要選擇第一個下載鏈結;反之則是選擇另一個「對於所有其他手機」的下載鏈結,兩者會連到不一樣的 Mobizen Mirroring 應用程式頁面,進入 Google Play 後就點選安裝按鈕來免費獲取應用程式。

Mobizen

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開啟 Mobizen 應用程式後,點擊「開始」來建立新帳戶,可透過 Email 方式建立帳戶,或直接登入 Google、Facebook 帳戶,稍後我們在登入網頁版時也必須利用同一組帳戶。

Mobizen

接著 Mobizen 會提示你透過 USB 連結電腦的方式來操控手機(免費版也可透過 Wi-Fi,但電腦及手機端必須使用同一個 Wi-Fi 網路節點),但必須先在電腦上安裝 PC 版程式。

Mobizen

STEP 2

在電腦上下載、安裝 Mobizen PC 端,如果你是使用 Mac,連結到 Mobizen 也會取得對應的版本,無論是 Windows 或 Mac 使用者都能透過 Mobizen 來鏡像、投射手機畫面到電腦中,同時在大螢幕利用鍵盤滑鼠進行操控。

Mobizen

STEP 3

依照 Mobizen 官方網站的說法,只要在 Android 手機上下載 Mobizen Mirroring 應用程式,然後在電腦端安裝軟體,就能將兩者連結在一起,只要幾分鐘時間,其實難度不會太高,使用上也很簡便。

Mobizen

當手機及電腦端的 Mobizen 程式都安裝好後,開啟 Mobizen 網站,以剛才註冊的 Email 密碼或 Facebook、Google 帳戶登入。

Mobizen

STEP 4

登入後可以選擇要連接裝置的方式,分為 USB 和 Wireless(無線網路)兩種,前者必須將你的 Android 裝置以 USB 連接線連到電腦,後者則是必須使用同一個 Wi-Fi 節點才行,雖然選擇時會跳出升級專業版的提示訊息,不過只要點擊「關閉」就好,不影響使用。

Mobizen

點擊「連接」後會跳出二次認證碼,類似於「兩步驟驗證」,將網頁上出現的六位數字輸入到你 Android 手機的 Mobizen 應用程式,才能有足夠權限連接到手機。

Mobizen

在 Android 裝置開啟 Mobizen,連結後輸入二次認證碼(也就是網頁上出現的數字),輸入後點擊下方的「認證」按鈕,也可以考慮勾選「總是允許當前 PC 連接」,之後就不會再跳出驗證訊息。

Mobizen

STEP 5

認證成功,順利以 Mobizen 連接上手邊的 Android 手機!可以直接在右側手機畫面上以滑鼠或鍵盤進行操作,或者從左側點擊 Mobizen 提供的其他功能。

Mobizen

若遇到要輸入文字時,可直接以鍵盤輸入,無須使用內建的觸控式鍵盤,根據我的測試,反應速度還算蠻快的,可惜要使用全螢幕或白板必須付費升級專業版,免費版並沒有提供這兩個功能。

Mobizen

之前還介紹過另一款手機無線投影同步畫面的免費軟體「AirMore 專業雲端助手!Wi-Fi 管理手機檔案,無線投影同步畫面」,支援 iOS、Android ,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研究一下。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 Android 應用程式,安裝後可將手機畫面投影至電腦上
  2. 透過 USB 連接線或 Wi-Fi 讓電腦與手機連結
  3. 可直接以鍵盤和滑鼠來操控手機或平板電腦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