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Lorem.space 免費測試圖片產生器,提供電影海報、音樂封面可自訂尺寸

Lorem.space 免費測試圖片產生器,提供電影海報、音樂封面可自訂尺寸

Lorem ipsum 就是所謂的測試文章,也是一篇常用於排版設計的拉丁文文章,中文稱為亂數假文或隨機假文,後來經常在各種測試功能看到這個名詞,例如之前介紹過「Doodle Ipsum 產生插圖測試圖片,可選擇樣式和指定尺寸」就是用來產生特定插圖風格、尺寸大小的測試圖片,或是在另一篇「12 個你應該知道的中英文假字、文章產生器」有收錄一些可做為測試排版或 CSS 樣式的文字內容,對開發者來說非常實用。

本文要介紹的「Lorem.space」是一個免費佔位圖(Placeholder Images)產生器,只要在網址後方參數設定需要的圖片寬度、高度就能取得特定的圖片大小,比較特別的是 Lorem.space 提供各種不同的圖片主題,包括電影海報、遊戲、音樂專輯封面、書籍封面、人臉、流行服飾、鞋子、手錶、家具,使用者可依照需求產生各種主題的隨機測試圖片素材。

使用不同主題的圖片可用來進行不同測試,例如在商品介紹頁面使用測試用的商品圖,或在展示頁面加入音樂、書籍或遊戲封面,能讓套用時的感覺更接近真實樣貌。除此之外,Lorem.space 也是一項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專案,可以在 GitHub 找到相關說明。

Lorem.space
https://lorem.spac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orem.space 網站後首頁直接給你一段網址,也就是指定 400×400 圖片的範例,只要複製這段網址即可載入圖片,修改後方的 wh 參數可調整圖片寬度和高度。

從右上角選單選擇特定的圖片類型,包括電影、遊戲、音樂專輯、書籍、臉孔、流行服飾、鞋子、手錶和家具。

Lorem.space

STEP 2

Lorem.space 最有趣的是提供各種主題的佔位圖素材,舉例來說,有隨機的電影海報產生器,只要複製特定類別下方的網址、設定要使用的圖片寬度、高度(預設為寬度 150、高度 220)就會隨機產生電影海報。

Lorem.space

除此之外也有隨機的書籍封面可以做為佔位圖使用,不同類型的圖片有對應網址和範例。

Lorem.space

STEP 3

透過下方網址右上角「複製」快速將鏈結複製到剪貼簿,就能使用 Lorem.space 隨機產生的特定分類佔位圖,也能自己指定圖片的寬度、高度。如果需要一串鏈結列表,點選下方「Show a list of links」就能快速產生十個鏈結。

Lorem.spac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Lorem.space 免費佔位圖產生器,可隨機產生特定尺寸的測試圖片
  2. 支援電影海報、遊戲、音樂專輯封面、書籍封面、人臉等各種類型素材
  3. 開放原始碼專案,相關說明及程式可以在 GitHub 找到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