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oodle Ipsum 產生插圖測試圖片,可選擇樣式和指定尺寸

Doodle Ipsum

Lorem ipsum(簡稱為 Lipsum)是指一篇用於測試文章排版或字型效果的拉丁文文章,我曾在之前寫過的「12 個你應該知道的中英文假字、文章產生器」提到,如果你要測試字體或排版效果可使用範例文章,通常會用來填充版面,有助於預覽實際顯示的效果。你可能會問:既然有測試用文字那有沒有測試用的圖片呢?佔位圖片(Placeholder)能依照使用者需要的圖片尺寸大小產生對應的圖片,可能是單色圖片、免費圖庫素材基努李維照片

本文要介紹的「Doodle Ipsum」是一個以塗鴉做為測試圖片產生器的線上工具,這些塗鴉看起來似曾相似對吧?我們在 Open DoodleOpen Peeps 都有介紹過,如果你想要更完整的素材,Blush 提供可線上調整及預覽、快速製作插圖素材的網站。

Doodle Ipsum 提供各種不同樣式的插圖素材,使用者可以在選擇樣式(或隨機)、指定大小比例和背景顏色後產生圖片鏈結,就能將產生的圖片運用在網頁開發原型、登入頁面或是任何無代碼工具(No-code tool),例如擁有所見即所得效果的網頁編輯器。

Doodle Ipsum
https://doodleipsum.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oodle Ipsum 網站主要分為左右兩個部分,左側是選項調整區,右側是圖片預覽。

從左側可以選擇不同的塗鴉插圖風格,也能直接點選「Random」隨機產生,第二個欄位是圖片大小比例,有 1:1、16:9、9:16、4:3 和 3:4 固定尺寸,也能選擇自動或自行填入需要的寬度高度。

還有一個可自訂插圖背景顏色的選項,預設值是使用透明背景,也能隨機產生或固定顏色。

Doodle Ipsum

STEP 2

設定以後右側會立即產生圖片預覽,可以點選圖片上的「Shuffle」產生下一張圖。

Doodle Ipsum

STEP 3

透過下方的「Get URL」取得塗鴉插圖鏈結,就能將它使用於測試或開發做為範例圖片。

Doodle Ipsum

如果你要以 HTML 程式碼將圖片嵌入網頁,也可選擇另一個「Embed code」產生內嵌代碼(這個功能會標示插圖作者名稱)。

Doodle Ipsum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以塗鴉插圖做為測試圖片產生器的線上工具
  2. 可選擇各種樣式、指定大小比例、背景顏色或隨機產生
  3. 取得圖片連結或是 HTML 嵌入程式碼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