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個你應該知道的中英文假字、文章產生器(Lorem Ipsum)

12 個你應該知道的中英文假字、文章產生器(Lorem Ipsum)

對於網頁開發或平面設計來說,在工作時可能經常會需要使用一些文字或圖片來填充空白區域,以設計排版,讓它看起來更接近完成時的樣貌,也能協助其他人瞭解你的構想。先前我們曾經介紹過 Placehold.it 範例圖片產生器,可依照使用者的需求來產生特定寬度、高度的圖片,用以測試在不同大小圖片下的網頁呈現效果。那如果需要範例文字,你會怎麼做呢?

以往我的作法是去新聞網站剪貼新聞內容來作為範例文字,這麼做雖然沒什麼問題,但在測試時卻可能會被文字的內容所影響,進而無法獲得更接近成品的感覺,而且難以將字數控制在我們需要的範圍。

如果你想使用文字來填充區塊,無論是中文、英文或任何內容,都可透過線上中英文假字產生器來產生隨機文字,這些範例文字是由許多字所構成,乍看之下像是一篇文章,細讀卻沒有意義,更能專注於觀察字型或排版,很適合用來填滿文字空間區域、測試效果。

通常測試文字被稱為「Lorem Ipsum」,是一篇常用於排版設計領域的拉丁文文章,主要目的是測試文章、或是文字在不同排版下看起來的效果,中文則被稱為「亂數假文」,因為英文排版跟中文不一樣,閱讀的感覺也跟中文完全不同,本文要介紹你不可不知的 12 個中英文假字產生器,能協助你在開發或設計工作時更加順暢。

1. 中文假字產生器

Chinese “Lorem Ipsum” Text Generator 中文假字產生器,每次會產生五個段落、每段六至八個假句組成的假文。為了讓假句在視覺上更貼近真句,會從語料庫中隨機選出筆畫數相同、但一般人不可認得的低頻字,讓假句在筆畫數分布更接近真句。

範例(中文):卬埒氝婇柟灝痻溾圪朼胗忷刱祅杋稗乇岮翞楻。艴一帣晢揎腷屮僛醍仉,耟屮洨軡敨牏乜槔爿犮。庹一臿蛌惢亶丌蜺鮇仈,梣乜玿梛匒滘乇嶈丮夗。彘佴襾嬨馰曏汜一尌婒哱昑屳陎乇,嗀粞兀盱郇裺迖氕丌呦榬竑冇疘。

1. 中文假字產生器

2. 亂數假文產生器 Chinese Lorem Ipsum

從中文亂數假文產生器可以快速產生 100、200、300、400、500 或 1000 字的假文,這些假文是由沒有意義的文字所隨機組成,供排版時填充版面使用,文字、標點符號出現的機率大致符合台灣文章的習慣。

範例(中文):書營自多計引活視青有頭……世人引飯像再,展研一爸!的生年,土信運如雨學己作案各?新給相一性體子然企。

2. 亂數假文產生器 Chinese Lorem Ipsum

3. MoreText.js 一用就愛上的中文假字產生器

以公有領域的文本作為語料,打亂之後重新組合而成的產物。這些產生的單詞可能有意義,但組合在一起是沒有意義的。

範例(中文):我,卻偏不作聲,遠山上不起靄,我們應得感謝上蒼的是他不可度量的心裁,他說的話我不懂,認識你,上山或是下山,流,她們又講你怎樣喜歡拿著一根短棍站在 桌上摹仿音樂會的導師,那才是你福星高照的時候,但已往的教訓,親口嘗味,在這道上遭受的,流入涼爽的橄欖林中,但你要它們的時候,我只能問!

3. MoreText.js 一用就愛上的中文假字產生器

4. 假文產生器

隨機產生一段乍看之下像是文章,但仔細一瞧卻全無道理的文字組合。可以選擇是否分段,或是產生不同的風格,例如文言文、五言、七言、白話文、「文字」、「哇啦」,能設定斷句數和分段率。

範例(中文):太太,沒有在。我只是悵惘,站住。現在加入還贈送高貴大方的水果刀與麻繩組。因為在幾分鐘內我們已經是很好的朋友,倒是白面做的,已只有黃塵滾滾。或正在下雨?千字比十字多一小撇。

4. 假文產生器

5. 随机文字生成工具(簡體字)

可設定字數、形式(較鬆散、較緊湊)以及分隔段落的輸出形式,產生的字為簡體中文。

範例(簡體中文):低条教化持转水存区思,或发求应级后东出非点,关专B素处连束用吴。 要千往界目来飞门状说省求的,术连最事信段W直们投动。 保些平八解进龙眼必革,转长引整要同给由,得志辰按图集接助。

5. 随机文字生成工具(簡體字)

6. Blind Text Generator

可以產生 10 種不同語言(或稱為語言風格)的範例文字,並能設定產生字數、字元數或段落數,在進階選項裡,還能針對文字字型、粗細、文字距離、對齊方式來產生 CSS 程式碼。

範例(拉丁文字):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er adipiscing elit. Aenean commodo ligula eget dolor. Aenean massa. Cum sociis natoque penatibus et magnis dis parturient montes, nascetur ridiculus mus. Donec quam felis, ultricies nec, pellentesque eu, pretium quis, sem. Nulla consequat massa quis enim.

6. Blind Text Generator

7. Lipsum

簡單的隨機假文產生器,能調整段落或單詞的數量,也能產生亂數項目清單,可產生的範例文字語言很多。

範例(英文):Contrary to popular belief, Lorem Ipsum is not simply random text. It has roots in a piece of classical Latin literature from 45 BC, making it over 2000 years old. Richard McClintock, a Latin professor at Hampden-Sydney College in Virginia, looked up one of the more obscure Latin words, consectetur, from a Lorem Ipsum passage, and going through the cites of the word in classical literature, discovered the undoubtable source.

7. Lipsum

8. Lorem Ipsum Generator

又是一個標準的隨機假文產生器,不同之處在於能產生超過 10 種語言(包含摩斯密碼)。你也可以下載產生的文字,或複製產生的 HTML 程式碼。

範例(拉丁文字):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eos suscipit philosophia in, te tractatos intellegat eam. Mandamus mediocrem reprehendunt eum eu, cu pertinax ocurreret his. Usu an legimus petentium, et vis sumo vivendo convenire, id eos dicit primis utamur. Sit enim eripuit ad, adhuc mundi sea ne, legere assentior ius ex. Usu ei denique lobortis.

8. Lorem Ipsum Generator

9. Fillerati

這個產生器不是隨機產生無意義的假文,而是從不同的著名故事來隨機組成並生成內容,可以透過選項來選擇要產生的是內文、標題、項目符號或文字,也能設定要產生的字數。

範例(英文):Starbuck was no crusader after perils; in him courage was not a sentiment; but a thing simply useful to him, and always at hand upon all mortally practical occasions. Besides, he thought, perhaps, that in this business of whaling, courage was one of the great staple outfits of the ship, like her beef and her bread, and not to be foolishly wasted.

9. Fillerati

10. Malevole Text Generator

如果你已經厭倦了 Lorem Ipsum 產生器,透過這個英文假句產生器可以隨機生成文字,這些內容是經過多年研究且能提升設計效果,使用者可以設定要產生的內文段落數。

範例(英文):80 days around the world, we’ll find a pot of gold just sitting where the rainbow’s ending. Time – we’ll fight against the time, and we’ll fly on the white wings of the wind. 80 days around the world, no we won’t say a word before the ship is really back. Round, round, all around the world. Round, all around the world. Round, all around the world. Round, all around the world.

10. Malevole Text Generator

11. Loripsum.net

這是一款相當多功能的假文產生器,除了可依照文字長度來產生隨機內容外,也能在段落裡加入粗體、協體、鏈結、項目列表、引言、程式碼、標題、大小寫等等,也是我目前找到功能最強大的英文假字產生器。

範例: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Eam stabilem appellas. Ergo, inquit, tibi Q. Restatis igitur vos; Occultum facinus esse potuerit, gaudebit;

  • Aliter enim nosmet ipsos nosse non possumus.
  • At iste non dolendi status non vocatur voluptas.
11. Loripsum.net

12. HTML-Ipsum

有時候不僅需要假文來填充內容,可能更需要實際的 HTML 元件來幫助你,特別是需要展示一些 CSS 效果時,HTML-Ipsum 可以產生大量的隨機標籤,例如長文、短文、項目清單、選單、範例表單、空白表格等等。

範例(短文):<p>Pellentesque habitant morbi tristique senectus et netus et malesuada fames ac turpis egestas. Vestibulum tortor quam, feugiat vitae, ultricies eget, tempor sit amet, ante. Donec eu libero sit amet quam egestas semper. Aenean ultricies mi vitae est. Mauris placerat eleifend leo.</p>

12. HTML-Ipsum

總結

以上收錄了 12 個常用的中英文假字、文章產生器,能在進行網頁、平面設計或排版調整時作為測試文字,以便看出更接近完成的效果。你用過其中的那些呢?還是有更好的選擇?請在下方留言告訴我們。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