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emp Mail 免費易用的暫時信箱,隨機產生 Email 收信地址無使用限制

Temp Mail 免費易用的暫時信箱,隨機產生 Email 收信地址無使用限制

在 Temp Mail 網站首頁開宗明義告訴大家:在網路上使用真實的電子郵件地址(Email Address)並非好主意,因為 Email 很可能會洩露使用者的真實身份,或是被收集、成為垃圾郵件的寄送目標,後來有許多的暫時信箱服務能解決類似問題,只不過臨時信箱通常不是自己的 Email 信箱,而是隨機產生用來收取驗證信的地址而已,要通過驗證沒什麼問題,日後無法獲得相同地址可能會產生一些問題,現在更傾向使用 Firefox Relay 隱藏真實地址將 Email 自動轉寄到真實信箱。

Temp Mail 是一個免費、易於使用且可信任的暫時信箱服務,主要特色有全程加密、匿名性和無限制免費使用,保護使用者個人郵件地址免於垃圾信、自動化程式或是任何線上詐騙釣魚騷擾。

在瀏覽器開啟網站後隨機取得一個暫時信箱,透過這個 Email 地址接收郵件,沒有時間限制,也能隨時更換新的郵件地址,協助使用者完成註冊時會需要的電子郵件驗證。

不同於一般暫時信箱的是 Temp Mail 有註冊取得特定 Email 地址功能,如果你想在 Temp Mail 註冊一個信箱地址做為私人信箱以外的用途,但又擔心一般暫時信箱無法獲得相同的 Email 地址,就能設定密碼來重複使用相同 Email 信箱,不過要注意的是 Temp Mail 只能收信、無法寄信。

Temp Mail
https://temp-mail.t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emp Mail 網站後點選右邊的「Open Inbox」打開信箱,會隨機產生一個 Email 地址。

Temp Mail

STEP 2

收件匣上方會顯示臨時的 Email 地址,每次產生的地址後綴不一定,點選右側快速複製信箱地址。

Temp Mail

STEP 3

只要透過 Temp Mail 提供的 Email 就能收取郵件,不過要注意這項服務只有收信功能,無法使用該信箱寄信或是回信。

Temp Mail

點選郵件標題開啟信件全文,中文內容一樣可正常顯示不會有亂碼問題(這在一些國外的暫時信箱服務很容易遇到)。

Temp Mail

STEP 4

點選右上角選單「Destroy Address」可手動銷毀這個 Email 地址,信箱就會失效,重新產生一個新的 Email,如果想將信箱地址留著自己使用,點選「Set a password」進行註冊設定自己專用的 Email 信箱地址。

Temp Mail

STEP 5

註冊時設定一個使用者名稱、選擇 Email 信箱後綴,輸入密碼後就能完成註冊,註冊服務時不需要使用自己的真實 Email 地址。

Temp Mail

STEP 6

下圖就是我註冊的 Temp Mail 信箱,一樣是透過網頁收取郵件,操作方式跟隨機產生的信箱一樣,不過就可以隨時回到網站登入、使用該信箱收取郵件,達到不洩露真實 Email 地址兼具匿名優點。

Temp Mail

總體來說,Temp Mail 除了擁有一般臨時信箱隨機產生 Email 地址的功能,還加入註冊、讓暫時信箱可固定提供給使用者重複使用的功能,相較於在 Gmail、Outlook 等信箱重複註冊分身帳號來說倒也還算方便,如果需要幾個信箱地址收信的話可以試試看。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Temp Mail 是一個全程加密、匿名性和無限制免費使用的暫時信箱服務
  2. 開啟網站就能隨機產生 Email 地址,用於接收郵件可正常顯示中文
  3. 經過註冊取得固定 Email,日後登入時重複使用相同地址收信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