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ocusli 適合工作和唸書聽的音樂電台,收錄 Lofi、爵士古典等類型音樂

Focusli 適合工作和唸書聽的音樂電台,收錄 Lofi、爵士古典等類型音樂

大家在工作時習慣戴著耳機聽音樂嗎?如果是,可能你有自己偏好的音樂類型,我不喜歡聽中文歌曲,這會讓我很難以專心,後來我就經常會打開爵士樂或古典音樂,有時候有音樂反而更容易提高工作效率,像是之前推薦的「Lofi.cafe 適合工作、念書時聆聽的音樂,做為背景聲音也不會干擾思緒」就是蠻好的音樂電台,而我在寫這篇文章時正在聽的是「無印良品 300 多首門市背景音樂免費聽,Spotify 等串流平台陸續上架」,搭配上今天的天氣相當舒服。

本文要介紹Focusli」是一個提供各種適合工作的音樂電台,Focusli 前身是以播放環境音為主的免費服務,近期更新到 2.0 後就變成另一個新的樣貌,以瀏覽器開啟 Focusli 能選擇五種不同類型的音樂電台,也有最多人喜愛的 Lo-Fi 音樂,直接變成免費音樂播放功能。

Focusli 提供 Lo-Fi、爵士、古典、Techno 和 Meditation(適合冥想和放鬆的音樂),點選要收聽的音樂後會有一些頻道可以選擇,選取就能立即收聽。除此之外,Focusli 還有一個簡單的計時器工具,可以設定時間,倒數結束後自動停止音樂。

Focusli
https://www.focusli.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ocusli 會看到上方有一排音樂類型可以選擇,下方是很大型的音樂播放按鈕,可以播放、暫停、快轉下一首或跳回前一首,也有調整音量小的功能。

Focusli

STEP 2

點選想聽的音樂類型會有一些電台可以選擇,像是很適合讀書或工作時聽的 Lo-Fi 音樂。

Focusli

或是有點慵懶、放鬆但又不會過度吵雜的爵士音樂。

Focusli

STEP 3

首頁上方有一個「計時器」,使用者可自訂要倒數計時的時間,按下 Start 開始倒數,倒數時間結束後會停止 Focusli 音樂播放功能,除此之外不會有其他的音效或提示。

Focusli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Focusli 免費音樂電台,打開瀏覽器就有隨機音樂可以收聽
  2. 收錄五種音樂類型:Lo-Fi、爵士、古典、Techno 和 Meditation
  3. 設定計時器,倒數結束後自動停止音樂播放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