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i.co 混合 Lofi 音樂和環境音,搭配互動式動畫創造輕鬆專注的情境

lofi.co 混合 Lofi 音樂和環境音,搭配互動式動畫創造輕鬆專注的情境

前陣子開始使用 AirPods Pro 藍牙耳機,在開啟主動降噪功能後隔絕外界聲音,達到非常好的效果,而且也不用把音量開得太大聲,對於保護聽力來說也很有用,在戴上耳機工作後也更能提高專注力,如果想要來點聲音、但又覺得聽 Spotify、Apple Music 音樂很容易心浮氣躁,之前推薦過的「Lofi.cafe 適合工作、念書時聆聽的音樂,做為背景聲音也不會干擾思緒」做為背景音樂很放鬆,你也可以使用 Focusli 或是無印良品門市音樂做為背景音來讓工作或生活空間不會太過安靜。

本文要推薦的「lofi.co」是一個和 Lofi.cafe 很像的網路應用服務,結合互動式動畫藝術、Lofi 音樂和生產力工具,成為一種全新體驗!最簡單的用法是開啟網頁、點選下方的音樂播放器,然後選擇要加入的環境背景音(雨聲、蟲鳴鳥叫、河流),依照你的喜好調整音量大小,將 Lofi 和環境聲音完美搭配在一起,讓聆聽者獲得內心平靜,也可以在放鬆的情況下減輕學習或工作時帶來的壓力。

lofi.co 免費版只能使用音樂播放、環境音功能,但這對於想找背景音來說已經很好用,付費升級後還能開啟計時器、工作表(Tasks)、筆記。

很有趣的是 lofi.co 有非常漂亮的畫面設計,即使拿來做為螢幕背景也非常適合,免費版可選兩種不同的背景圖、三種環境聲音,無論付費與否都有無限制的音樂串流、無廣告。喜歡這項服務也可以考慮付費升級,價格為每月 $3.99 美元(年繳為 $2.99 美元,七天無條件退款保證)。

lofi.co
https://lofi.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ofi.co 網站後會出現一個快速導覽功能,可以點選底下的下一步進行簡單的功能介紹,幫助使用者快速了解這個工具的相關功能和操作方式。

lofi.co

STEP 2

lofi.co 動畫藝術設計非常強大!如果打開下雨的聲音,還可以看到雨滴拍打在玻璃窗上的效果,桌面上的咖啡杯也會冒著熱氣,其實它的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點選下方「播放」就會有 lofi 音樂。

lofi.co

在畫面裡標示圓圈處可開啟特定的環境音,像是右側會有雨聲,點選還能調整音量大小,左側的圓圈則是蟲鳴鳥叫聲,可自由混搭各種聲音,形成讓你很放鬆、專注或感覺平靜舒暢的背景音。

lofi.co

STEP 3

點選桌上的電腦會開啟混音器,可選擇不同心情來挑選不同音樂,或是調整背景音的音量,免費版有三種背景音可選擇:雨聲、鳥叫聲和小溪潺潺的流水聲,和音樂搭配起來真的非常悠閒。

lofi.co

STEP 4

從右側選項點選第三個可以變換場景,免費版有兩種場景可以選擇。

lofi.co

STEP 5

右上角左邊數過來第一個按鈕很有趣,能將 lofi.co 背景轉為低解析度風格,第二個按鈕可以將網頁設為全螢幕模式,如果在工作或唸書時不想一直緊盯螢幕,全螢幕就能讓你的眼睛稍作休息。

lofi.c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結合互動式動畫、Lo-fi 音樂、環境背景音和生產力工具的網路服務
  2. 免費用戶可選兩種不同的背景圖、三種環境聲音
  3. 可轉為低解析度風格或全螢幕顯示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