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n 去中心化免費空間,檔案大小無限制永久保存

Saturn 去中心化免費空間,檔案大小無限制永久保存

上週介紹了「Decentrafile 免費、匿名去中心化雲端空間,上傳檔案永不過期」相當特別的免費空間服務,才知道現在的免空也能使用去中心化(Decentralized)技術,讓檔案以加密字串形式分散在數千台電腦,藉此達到檔案永遠不會失效、過期、被刪除或入侵竄改等特性,而且不用額外下載安裝軟體透過瀏覽器就能使用,非常方便。

本文要介紹的Saturn」和 Decentrafile 一樣具有匿名特性,也是現階段傳輸、分享檔案最酷的方法!號稱是 WeTransfer 去中心化版本,沒有任何的檔案大小限制,可以自由上傳檔案或相片等內容,支援批次上傳下載,將多個檔案打包為單一壓縮檔。

這也是在區塊鏈上的完整去中心化技術,包括網站也是建立在此技術上,檔案沒有保存期限,也沒有下載流量或次數限制,使用者無需註冊登入就能使用,但無法自行手動刪除檔案,因此在上傳檔案時請務必注意。

Saturn
https://misty-meadow-6745.on.fleek.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aturn 網站後點選「Choose files」選擇要上傳、分享的檔案,支援批次上傳可一次選擇多個檔案,會被自動打包為單一壓縮檔。

Saturn

STEP 2

選擇檔案後會顯示於上傳框,點選最下方「Transfer」開始傳輸。

Saturn

上傳完成 Saturn 會產生一個網址(以 saturn.eth 開頭),點選旁邊圖示快速複製,其他人只要透過該鏈結就能下載、取得使用者上傳的檔案。

Saturn

STEP 3

在開啟 Saturn 下載鏈結時,網頁會顯示正在從星際檔案系統(IPFS)讀取檔案元資料和預計的檔案大小。

Saturn

等待讀取完成後就會顯示下載按鈕,點選「Download Zip File」就會取得壓縮檔,無論是一個或多個檔案 Saturn 都會將檔案打包為壓縮格式,下載、解壓縮後即可獲得檔案。

Saturn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匿名、去中心化的免費空間,沒有檔案大小限制
  2. 將檔案上傳到 IPFS,以加密字串形式分散於數千台電腦
  3. 支援批次下載可將多個檔案打包為單一壓縮檔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