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Lo-fi Generator 透過演算法產生免版稅音樂素材,適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Lo-fi Generator 透過演算法產生免版稅音樂素材,適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Lo-fi 音樂音質沒那麼乾淨、純粹,帶有一點點失真、模糊和悶悶的環境聲音,通常會以鼓聲為背景,加上一些變奏或是音效變化,然後不斷重複相同旋律。這樣的音樂特別適合在工作或讀書時候戴上耳機收聽,有助於集中專注力,若在工作以外的情況播放則可放鬆心情,營造出更好的氣氛,之前介紹過幾個 Lo-fi 音樂相關服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本文要介紹「Lo-fi Generator」是一個 Lo-fi 音樂產生器,透過演算法產生免版稅(royalty-free)的 Lofi hip-hop 音樂素材,這個工具完全免費,沒有廣告、也無需註冊帳號。

依照網站說明,Lo-fi Generator 產生的音樂適合使用於影片、串流媒體或單純做背景音樂來讓聽眾放鬆,如果將音樂使用於專案上,即使是商業用途也沒問題,而且無需標示出處來源,更多授權說明可參考 Licensing Info 頁面。

Lo-fi Generator
https://lofigenerato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ofi Generator 網站,直接點選中間「播放」按鈕就會開始產生音樂。

Lo-fi Generator

播放時中間的圖案會隨著音樂節拍改變,看起來很動感。

Lo-fi Generator

STEP 2

點選右下角的「更多」會開啟一些選項,包括開發者介紹、聯絡方式和其他專案。

Lo-fi Generator

要注意 Lo-fi Generator 產生的音樂需要使用者自行錄製後使用,我寫這篇文章時還沒有提供直接下載鏈結。點選首頁上方的「Get track downloads」會出現付費選項,若是需要更高音質、獨特、時間較長且不會和別人重複的音樂可考慮付費購買,20 首歌 $4 美元、100 首歌 $8 美元,價格非常實惠(使用者也可要求時間長度更長的專輯)。

無論付費與否,依照網站說明 Lo-fi Generator 產生的音樂素材可以免費使用於個人或是商業用途,也不需要標示出處來源,需要的朋友不妨研究看看。

Lo-fi Generato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Lo-fi 音樂產生器透過演算法產生免版稅 Lofi 音樂素材
  2. 適合使用於影片、串流媒體或單純做背景音樂
  3. 無論個人或商業用途皆可,使用時無需標示出處來源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