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Kill the Newsletter 產生專門收電子報的 Email!自動轉為 RSS Feed 格式

Kill the Newsletter 產生專門收電子報的 Email!自動轉為 RSS Feed 格式

昨天在 Facebook 動態上看到有朋友問:有沒有人會特別開一個 Email 來收電子報呢?好像不少人會這麼做,一來可能我在訂閱時不希望洩漏真實身分,再者早期的電子報或郵件通知很難退訂(現在的電子報通常最底下都會有 Unsubscribe 退訂鏈結),為了避免被持續收到的促銷資訊或通知轟炸,可能會盡量不以自己主要 Email 來訂閱通知,其實有更好、更安全的作法,而且非常即時,那就是將 Email 電子報轉為 RSS Feed 鏈結訂閱。

本文要介紹的免費服務 Kill the Newsletter! 顧名思義就是將電子報完全從信箱砍掉!其實它並不是幫你退訂郵件通知的服務,而是產生一組 Email 地址及 RSS Feed,未來你可以利用這個鏈結來訂閱電子報和通知,它會將收到的郵件轉為 RSS 格式,讓你能直接從閱讀器裡接收通知,非常強大!

我幾乎沒有看過這類服務,但不得不說 Kill the Newsletter! 確實非常聰明有創意,不但能隱藏你的身分、避免真實的 Email 信箱遭到郵件通知洗版,更棒的是透過任何 RSS 閱讀器來訂閱產生的 Atom Feeds 一樣有即時取得通知的效果。

這項專案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你可以取得原始程式、自己搭建一個類似功能的平台,或者直接使用 Kill the Newseltter! 免費服務,接下來我會實際操作,如果你想要產生一組專門用來訂閱通知的 Email 地址,這項服務是你可以考慮的選擇。

網站名稱:Kill the Newsletter!
網站鏈結:https://www.kill-the-newslette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Kill the Newsletter! 網站後,在網站上方先設定一個 RSS Feed 名稱,然後點選下方的「Create Feed」來建立 RSS 及對應的 Email 地址。

Kill the Newsletter!

STEP 2

接著 Kill the Newsletter! 就會產生一個 Atom feed 及 Email 信箱,記得不要洩漏網址及信箱地址,因為任何人都能存取你收到的訂閱通知,很可能會亂塞垃圾郵件或將重要信箱從信箱中退訂(網址及 Email 都是隨機產生,而且對應的名稱相同)。

如果你喜歡這項服務,歡迎跟你的朋友推薦或介紹 Kill the Newsletter! 。

Kill the Newsletter!

STEP 3

你可能會問:一般訂閱電子報或郵件通知不是都會先收到一封確認信,必須點擊信中的確認鏈結才能訂閱嗎?

是的,Kill the Newsletter! 會將收到的 Email 全數轉成 RSS Feed,因此你只要使用支援 RSS 的瀏覽器、閱讀器訂閱或打開該鏈結,一樣能收到確認信(你可以把 RSS 鏈結想像成是一般的郵件收件匣)。

Kill the Newsletter!

透過你習慣或平常使用的 RSS Reader,訂閱 Kill the Newsletter! 產生的鏈結,務必要把 Email 記下來,因為之後你可能還會拿來訂閱其他的郵件通知,下圖就是我拿來訂閱免費資源網路社群通知,再以 RSS 閱讀器開啟的範例。

Kill the Newsletter!

我相信 Kill the Newsletter! 應該還有更多、更不一樣的玩法!畢竟它跟「暫時信箱」功能上很接近,如果拿來收一些確認信什麼的也不成問題,不同的是只能使用 RSS Feed 來收郵件,而且沒有發信功能,但好處是產生的 Email 地址屬於你個人使用,其他人不會選擇到一模一樣的 Email 及 RSS Feed 鏈結,且沒有使用時間限制。

若你想要尋找一個可以協助你清理 Email、退訂無用電子報的線上工具,請參考: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