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set 跨平台音樂播放器,全天免費聽各種類型音樂

Headset

如果你習慣在上班或閒暇之餘透過電腦收聽音樂,或許你已經有慣用的音樂串流服務,像是很多人使用的 SpotifyApple Music 或台灣 KKBOX,最近 YouTube Music 加入後又讓使用者多了一個新的選擇,這些服務大多都有提供免費方案或是免費試用,雖然免費在使用上可能有些限制,但付費訂閱方式並不會花太多錢,而且還能享受更好的使用體驗(同時支持這些音樂領域的創作者),對音樂愛好者來說是非常值得付費的項目。

本文要介紹的「Headset」是一個免費、開放原始碼桌面端音樂播放器,讓使用者透過全世界最大的音樂庫 YouTube 和 Reddit 聽音樂,跨平台特性支援 Windows、macOS 和 Linux,也可以自行透過原始碼進行編譯。主要分為 YouTube 和 Reddit Radio 兩大功能,前者透過搜尋方式查找 YouTube 相關音樂進行播放,後者則是選擇想聽的音樂類別,播放器就會不間斷地持續放送相關音樂。

https://headsetapp.co/

值得一提的是 Headset 可以在收聽者沒有任何想法時「隨機挑選一個電台」,有時候這也會是尋找好音樂的方法,就如同聽廣播電台,可能會在無意間聽到不錯的歌,以隨機播放方式也有類似效果。

Headset 設計給不想要使用付費音樂串流服務的使用者,但一樣透過網路上合法的平台來收聽音樂,只是將界面設計得更簡單易用,Headset 也有提供付費 Pro 方案,可以使用更多進階功能,不過如果你只是想拿來隨機播放音樂,那麼免費版也沒有使用限制。

Headset
https://headsetapp.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Headset 官方網站,點選上方「Download Now」按鈕就會跳出適用於你當前作業系統的檔案格式,例如 macOS 會有 .dmg.zip 兩種格式可供下載,想取得其他平台適用的 Headset 可點選「Other Environments」回到 GitHub 下載對應版本。

Headset

Mac 安裝方式很簡單,將 Headset 拖曳到應用程式資料夾後執行,如果有出現安全性警告而無法執行,請先回到系統偏好設定的「安全性與隱私權」強制開啟即可。

Headset

STEP 2

Headset 介面很簡單,主要功能從下方選單切換,搜尋輸入關鍵字可透過 YouTube 找到相關音樂,例如歌曲、專輯名稱、播放清單或頻道等等關鍵字。

Headset

點選「Radio」會開啟 Reddit Radio 音樂電台,可以點選自己喜愛的音樂類型播放。

Headset

STEP 3

點選後就會出現一些專輯和播放清單,最簡單的方式是按下「Shuffle」隨機播放,或是點選特定的播放清單收聽,就如同一般的音樂播放器,Headset 也有暫停、下一首、隨機或循環播放等功能。

Headset

STEP 4

如果不知道想聽什麼,可以點選最上方的「Pick a random station」功能,Headset 會隨機幫你挑選音樂頻道,這個功能非常有用,特別是想聽點音樂(或是來點背景聲音),但又不確定應該聽什麼樣的音樂時,就有點像是純粹播放音樂的廣播電台。

Headset

STEP 5

Headset 有註冊帳號的功能,註冊後可以對自己喜愛的音樂按下 Like、加入收藏,如果你喜歡某首歌曲,除了查詢歌名和演唱者以外,也能播放類似歌曲或是快速複製 YouTube 影片網址,別忘了這些音樂都來自 YouTube。

Headset

建立你的收藏夾,命名後就可以把音樂整理在不同的目錄,以後播放會更容易。

Headset

STEP 6

Headset 在中文部分也可正常支援,包括在搜尋時輸入中文關鍵字,或是搜尋結果也能正常顯示中文歌曲,歌單會標示為專輯或是播放清單,點選就能開啟進行播放。

Headset

雖然 Headset 是音樂播放器,但在播放時依然會有一個視窗,這是因為受限於 YouTube 使用規範有限制禁止隱藏影片或在背景播放影片,而且視窗最小尺寸必須要大於 200x200px,為了讓介面看起來簡潔,Headset 決定要在獨立視窗中顯示影片。預設情況下會播放最低解析度影片,可以節省使用者流量,但音質部分不受影響。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開放原始碼音樂播放器,使用 YouTube 做為音樂資料庫
  2. 可依照音樂類型選擇電台,或是透過搜尋查找想聽的曲目
  3. 跨平台支援 Windows、macOS 和 Linux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