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免費音樂串流服務進軍台灣,線上千萬首流行歌曲免費聽

Spotify 免費音樂串流服務進軍台灣,線上千萬首流行歌曲免費聽

2013/12/12 更新:Spotify 免費版也可在平板電腦、手機上收聽了!不過會穿插廣告,也只能聽指定歌手的「隨機歌曲」,沒有下載功能。

作為全世界最大線上音樂串流服務的 Spotify,起源於瑞典,2012 年就已擁有超過兩千萬名用戶,最近傳出將進軍台灣市場的消息,讓許多音樂愛好者相當興奮,今日(24日)終於宣布推出 Spotify 台灣中文版,現在只要註冊免費會員,下載 Spotify 軟體,即可在電腦上免費收聽上千萬首歌曲。

如果你聽過台灣的 KKBOX ,那 Spotify 其實和它相去不遠,但擁有的音樂更多,不過目前 KKBOX 在中文歌曲這一塊還是比 Spotify 更為完整。透過 Spotify,使用者可以收聽超過千萬首音樂,Spotify 不僅是一個音樂平台,也是一個音樂愛好者的「社交網路」,彼此可以互相交流自己愛好的音樂,或是建立播放清單來分享給全世界。

2013 09 24 1029

Spotify 完全免費,也提供每月小額付款($149/月)的 Premium 升級方案,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免費方案會有廣告,僅能在電腦上收聽,Premium 則沒有廣告贊助的限制,支援 iPhone、iPad、Android 等跨平台裝置,也能離線收聽。(Free 方案也可以在平板電腦、手機上收聽了!)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Spotify
軟體語系:中文等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Windows / Mac / iOS / Android 皆可
官方網站:https://www.spotify.com/tw/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使用 Spotify 前必須先註冊成為 Spotify 會員,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 帳戶登入,或是以 Email 方式進行註冊,註冊後隨即會被引導到下載軟體頁面,Spotify 會自動偵測你的作業系統並提供你對應的版本。

2013 09 24 0924

開啟 Spotify 後,登入你的帳戶,就能開始享受線上龐大的音樂庫。

2013 09 24 0928

第一次使用時,Spotify 會建議你一些音樂和熱門電台,如果你有連結 Facebook 帳戶,那也會推薦你可以追蹤的好友清單,當你追蹤使用者後,可以直接從畫面右側來看到他們目前正在聽那些音樂,以及收藏或是建立了那些播放清單。

2013 09 24 0928 1

Spotify 整體介面相當簡單,Mac 版有一點 iTunes 的感覺,左邊是常用的功能鏈結,中間為內容,右邊則是你所追蹤的好友、明星或歌手的動態訊息。

2013 09 24 0932 1

隨意搜尋歌曲名稱、藝人或其他關鍵字,會跳出搜尋結果,點擊後就會開啟對應的頁面。

2013 09 24 0935

在 Spotify 上的藝人頁面相當完整,包括有熱門的歌曲 TOP 10、相關藝人,專輯與歌曲清單,如果你喜歡某位藝人,也可以加入關注成為他的粉絲,或者點擊「開始收聽電台」來聆聽相關歌曲。

2013 09 24 0935 1

Spotify 可以連結你的 Facebook、Twitter 或 Tumblr 帳戶,將你的動態或喜愛的音樂、藝人、電台等等分享到這些第三方平台。

2013 09 24 0940

2013 09 24 0946

每個用戶都有自己的個人頁面,裡頭會有你的關注者、粉絲、最近活動,以及你所收藏的音樂。

2013 09 24 0942

不知道想聽什麼嗎?沒關係,Spotify 也提供熱門榜單,幫你整理出最近流行的歌曲和專輯。

2013 09 24 0943

比較特別的是 Spotify 可以取得每一首歌曲的 HTTP 連結,快速發送給你的好友,也能產生嵌入代碼來將歌曲以播放器的形式內嵌到網站或部落格。

2013 09 24 0945

免費升級、試用 Premium

目前 Spotify 有推出 30 天免費試用 Premium 方案的活動,可以趁此機會來升級、享受一下無廣告,能離線收聽或在其他行動裝置上使用 Spotify 的福利,付款方式支援 Facebook 支付、信用卡、Paypal 等等,不過升級後如未取消,會在下一個自動扣款,這點必須特別留意。

Spotify Premium:https://www.spotify.com/tw/#premium

2013 09 24 0951

在 iPad 上聽 Spotify

如果你和我一樣升級到 Spotify Premium 方案,那麼可以下載手機或平板電腦的 App,直接把行動裝置作為音樂播放器,不用擔心容量不夠,或是一直聽到重複的歌,Spotify 線上音樂庫絕對能滿足你的需求。

Photo 105

稍微試用了一下 Spotify for iPad 操作介面,其實很容易上手,不過電腦版或行動裝置一次只能登入一個帳戶,也就是說如果你在電腦版上聽音樂,那就不能同時在行動版上使用。

Photo 106

喜歡嗎?趕快去下載、安裝吧!Spotify 真的超酷!

Photo 108

雖然目前 Spotify 在華語歌曲上還不是那麼充足,但無論在速度、音質或是穩定性方面都很優異,而且提供了完全免費的帳戶方案,對於使用者來說有相當大的吸引力,如果你想在線上聽音樂,又不想花錢,那麼 Spotify 可以堪稱是目前最棒的選擇。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