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Glyphy 複製貼上快速取用 ASCII 字元或特殊符號

Glyphy 複製貼上快速取用 ASCII 字元或特殊符號

特殊符號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平常從鍵盤上不容易打出來,但對於無法加入樣式或排版的社群網站來說,有時候透過特殊符號或表情圖案反而能讓其他人更容易閱讀,大部分使用者可以從一些網站快速複製、取用你想要的特殊符號,例如 HTML Arrows 收錄各種各種符號 Unicode、Hex Code 和 HTML 等資訊;CopyChar 可搜尋快速複製任何你想使用的特殊符號。如果只知道該符號怎麼畫但又不確定名稱,Mausr 以手繪辨識特殊符號也能查符號名稱、UTF 編碼等資訊。

接下來推薦的Glyphy」是一個很實用的線上特殊符號表,網站收錄許多「字形」(Glyphs),可以在點選後快速複製到剪貼簿,以便稍後使用於其他文件或應用程式,Glyphy 網站並沒有收錄非常完整的特殊符號(至少就目前來說沒有),省略掉一些可以從鍵盤上快速輸入的符號,好處是點選就能複製使用,網站設計看起來相當清楚易懂。

Glyphy 是一個免費資源,沒有任何廣告,如果喜歡這項服務也可以考慮自由贊助支持一下。要注意的是有些符號在複製貼上後可能看起來會不太一樣或無法正確顯示,取決於裝置或應用程式使用的字型。Glyphy 很像之前介紹的 Symbol.Guide(目前已停止服務),有需要的話可以加入書籤。

Glyphy
https://www.glyphy.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Glyphy 網站後會看到所有收錄的特殊符號,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符號上方會出現反白效果。

Glyphy

STEP 2

點選想要取用的特殊符號,下方會顯示某個符號已經複製到剪貼簿的提示訊息,這時候切換到其他文件或應用程式,貼上就能使用特殊字形,非常方便。

Glyphy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線上特殊符號表,點選複製就能使用
  2. 網頁設計簡單易懂,每個符號都可在線上預覽
  3. 自動複製到剪貼簿稍後可用於其他文件或應用程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