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File Icon 讓 GitHub 依照不同檔案類型顯示不同的圖示(Firefox、Chrome)

GitHub File Icon

GitHub 平台是一個以 Git 進行版本控制的軟體原始碼托管服務,在很多開放原始碼專案都能找到 GitHub 鏈結,也能讓更多開發者投入創作,使程式更臻完美,我現在也習慣將手邊經常編輯的程式碼放到 GitHub 平台上,更能掌控每一次編輯記錄。雖然目前已有數千萬個程式庫,對一些使用者來說可能還是覺得它不夠好用,沒關係,可以暫時透過瀏覽器擴充功能獲得改善。

本文要介紹的「GitHub File Icon」瀏覽器外掛支援 Google Chrome 和 Firefox,它的用途是改善 GitHub 現有的檔案系統呈現樣式,使它更容易被檢視。簡單來說,無論是任何格式的檔案在 GitHub 網站中都是使用相同圖示,雖然看起來很有一致性,卻不能夠有效查看檔案類型,如同你熟悉的編輯器可能會針對不同的檔案格式顯示不同的圖案。

GitHub File Icon

透過 GitHub File Icon 就能使不同的檔案類別在 GitHub 頁面中呈現不同的圖示效果,這個想法來自「File Icons」,如果經常使用 GitHub 的朋友或許可以考慮安裝一下。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GitHub File Icon
適用平台:Chrome、Firefox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github.com/xxhomey19/github-file-icon
安裝頁面:Google Chrome | Firefox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GitHub File Icon 擴充功能頁面,點選右上角「+ 加到 Chrome」下載、安裝到瀏覽器就能使用。

GitHub File Icon

安裝後右上角會有一個 GitHub File Icon 圖示。

GitHub File Icon

STEP 2

下圖是 GitHub 原有的程式庫畫面,會列出所有檔案、註解和更新時間,可以發現最前面的檔案圖示和資料夾圖示都是固定一樣的。

GitHub File Icon

STEP 3

安裝後檔名前面的圖示就會依照不同檔案類型而有不一樣的圖案囉!當然在瀏覽及使用上也比較不會搞混,很多開發者認為這應該要是 GitHub 內建功能,不過為何至今還沒有我們不得而知。

GitHub File Icon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讓 GitHub 可依照不同的檔案類型顯示不同圖示
  2. 支援 Chrome 和 Firefox 兩種主要瀏覽器
  3. 使用方式簡單,無需任何設定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