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黑體修改版 「思源柔黑體」字型免費下載

思源黑體修改版 「思源柔黑體」字型免費下載

去年七月 Adobe 與 Google 合作推出一款「思源黑體」,不但免費,更棒的是它兼具開放原始碼,讓字體開發者可以依據它來進行修改,創造出更多、更不一樣的選擇。最近在社群網站看到有使用者分享來自日本自家製字型工房的免費字型作品「思源柔黑體(源柔ゴシック)」,就是從思源黑體修改而來,如果你正在尋找類似的中文圓體字型,不妨參考一下這個作品。

思源柔黑體保留思源黑體原有的優雅及可讀性,在文字邊角以圓角進行處理,整體看起來更顯得活潑、可愛,也較有活力。思源柔黑體一共釋出三種版本,差異在於圓角的圓滑程度不同,L 圓角較輕、X 圓角最重,介於中間的是標準版。

genjyuu-font

每一種版本又包含七種字重,可以選擇的字體相當多。

網站名稱:源柔ゴシック
網站鏈結:https://jikasei.me/font/genjyuu/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自家製字型工房的「源柔ゴシック」頁面,裡頭會有詳盡介紹和說明,可以知道這款字體是由「思源黑體(Noto Sans CJK、Source Han Sans)」日本語部分修改而來,但在中文使用也是沒問題的。

網站提供三種版本的下載鏈結,分為 7-zip 和 zip 格式,將網頁拖曳到最下方就能看到下載鏈結。檔案有點大,解壓縮後可以取得七種字重的 ttf 字型檔(如下圖,包含 Monospace 和 Proportional)。

genjyuu-font

STEP 2

下面提供思源柔黑體標準版當中的 Regular、Light 和 Bold 給讀者做參考,有興趣的話直接去字型網站來下載、安裝就可以使用囉!

genjyuu-font

genjyuu-font

genjyuu-font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