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acebook Favorite 把臉書動態、相片或貼文加入收藏,建立稍後閱讀清單

2014 03 31 1635

之前我介紹過 Facebook Charp 可在臉書建立「我的最愛」功能,方便使用者把 Facebook 上看到的貼文、圖片或影片、轉貼鏈結等等收集起來,透過不同資料夾來進行訊息分類,可惜 Facebook Charp 後來下架,如果先前沒有下載過,現在就無法繼續使用該項功能。

另一個類似的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名為 Facebook Favorite,一樣能把臉書上看到的貼文、動態更新或鏈結等等一鍵加入稍後閱讀清單,Facebook Favorite 會在每篇貼文下方產生一個新按鈕,可能你當下沒有足夠的時間一次讀完,就能透過這款外掛先將訊息加入收藏,晚點再回頭閱讀。

對我來說,Facebook 訊息流是有時間性的,有時候無須回頭去追尋較早的動態訊息,除非你有特定想要關注的訊息或使用者,透過按讚或留言方式來進行追蹤或許也是不錯的方法。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Facebook Favorite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開啟 Facebook Favorite 的 Chrome 擴充功能頁面,點擊右上角「+ 免費」把該外掛加入瀏覽器。

2014 03 31 1629

安裝後 Facebook 動態訊息、粉絲頁面文章等等內容下方就會出現「Favorite」按鈕,會顯示在「分享」右邊,如果你想把一則貼文加入,只要點擊 Favorite,變成 Saved 字樣就完成儲存。

2014 03 31 1631

點擊右上角 Facebook Favorite 按鈕,開啟你所保存的貼文清單,可以查看你收藏的所有內容,另外也有搜尋功能來快速查找訊息。你也可以利用訊息右上角的 X 按鈕,將貼文從收藏清單刪除,或傳送到 Pocket 稍後閱讀。

2014 03 31 1635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