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Black Highlighter 為圖片特定內容加入遮蔽處理,避免透露個人資訊

Black Highlighter 為圖片特定內容加入遮蔽處理,避免透露個人資訊

工作上經常會需要對網頁或手機螢幕截圖,以截圖方式來撰寫教學或逐步說明,但有時候圖片上可能會有個人資訊或是不想曝光的內容,這時候就要先借助圖片馬賽克工具進行處理,我個人最常使用的是「Redacted 線上圖片馬賽克、模糊遮蔽工具,相片不上傳離線也能用」,因為不用額外下載軟體,只要打開瀏覽器、將圖片拖曳到頁面上即可編輯,而且是一個可在離線狀態下使用的工具,圖片不會被上傳到第三方伺服器。

本文要介紹的「Black Highlighter」是一款 macOS、iOS、iPadOS 免費應用程式,可以對圖片的特定內容進行遮蔽,輕鬆隱藏不想要在圖片中分享的個人隱私資訊,不同於一般馬賽克工具,Black Highlighter 會在打開圖片時全自動偵測出可能需要遮蔽、隱藏的段落,使用者只要簡單劃一下就能將內容塗黑,效果很棒!

Black Highlighter 內建的「Magic Highlighter」功能很好用,會在使用者畫出要遮蔽的位置後自動識別、同時將標記拉直並擴大到完全隱藏的範圍,看起來會更整齊,當然也能夠切換為手動模式,如果你不希望自動轉換遮蔽範圍,還能依照需求調整畫筆顏色。

Black Highlighter
https://blackhighlighter.app/

使用教學

STEP 1

Black Highlighter 有 macOS、iOS、iPadOS 三種版本,以下我使用 iOS 應用程式做為範例。

開啟 Black Highlighter 後需要取用照片權限,點選「Grant Access」選擇允許取用所有照片即可,或者你也可點選「Select Photo」選擇單張要處理的相片進行編輯。

Black Highlighter

STEP 2

選擇要編輯的圖片,直接在加入遮蔽位置畫出一條線,Black Highlighter 會自動塗掉這個範圍的內容,而且線段會被拉直、前後還有像是畫筆畫出的效果。

Black Highlighter

STEP 3

從右下角選擇「Eraser」清除特定的遮蔽範圍,或是切換為「Manual Highlighter」手動繪製,手動模式下就不會將線自動拉直,右下角也有一個「調色盤」功能可選擇要使用的遮蔽顏色,如果遮蔽的位置不對也能從左下角隨時返回上一步。

Black Highlighter

STEP 4

下圖就是使用不同顏色來遮蔽圖片特定內容的效果,完成後點選右上角「匯出」即可保存圖片。

雖然是免費應用程式,但支付 $2.99 美元還能升級「Ultra Highlighter」解鎖自動遮蔽關鍵字、處理實體掃描文件和整合 Workflows 功能,非必要,有需要的朋友可自行研究一下。

Black Highlight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 macOS、iOS、iPadOS 應用程式可對圖片特定內容進行遮蔽
  2. 在開啟圖片時自動偵測出可能需要遮蔽隱藏的範圍
  3. 畫線後自動拉直、塗掉該範圍的內容,也能選擇不同顏色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