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Agomo ━ CCleaner 漫步雲端,直接從遠端監控、管理你的電腦

2014 03 13 0912

提到系統最佳化工具,可能很多人會立刻回答 CCleaner,本身具備中文介面,能清理電腦、瀏覽器相關記錄,在使用過後可以使電腦的運作更快、更安全,它的容量小、佔用系統資源少。在這套軟體背後的開發商 Piriform,旗下有不少好用的免費軟體,例如檔案修復軟體 Recuva、磁碟重組工具 Defraggler 和硬體資訊檢測軟體 Speccy,如果沒用過,也應該有聽過。

近期 Piriform 積極往雲端推進,打造出能直接從遠端進行系統監控、最佳化的 Agomo 線上服務,號稱「CCleaner 雲端版」,未來使用者即使不在電腦前,也將能直接透過瀏覽器管理電腦,進行系統最佳化、磁碟重組,或是安裝常用軟體等等。

2014 03 11 0029 1

這麼說你可能不太明白,稍後會利用更多圖片來說明 Agomo 可以做些什麼。簡單來說,Agomo 就像是一個電腦管家,只要在電腦上安裝好同步工具,就可以開啟瀏覽器、登入帳號,就能查看該電腦的系統資訊,網路、記憶體、CPU、磁碟使用情形,也會顯示目前執行中的程序、佔用的系統資源等等。

Agomo 不僅可以監測你的電腦,更強大的是還可以雲端管理系統啟用程式、安裝軟體、更新 Windows,以及直接執行 CCleaner 系統優化和 Defraggler 磁碟重組工具,如果你嫌麻煩,設定好自動最佳化和重組排程,在適當時間為你清理電腦。

目前這項服務仍在測試階段,如果你有興趣,可先到 Agomo 網站搶先註冊,當開放後你就能在第一時間收到通知。

網站名稱:Agomo
網站鏈結:https://agomo.com/

搶先預覽 Agomo 功能、操作介面

Agomo 的運作原理很簡單,當你建立完帳戶後,下載 Agomo 同步工具並進行安裝,之後登入你的帳戶,完成電腦與 Agomo 間的連結,就能開始使用。

2014 03 11 0025 1

Agomo 同步工具其實有點陽春(看起來很像 Dropbox),但因為大部分工作都是在雲端完成,安裝在系統上的工具主要是同步一些數據資料,以及在你遠端執行工作時可以幫你處理,安裝後會常駐於系統工具列。

2014 03 11 0026 1

安裝完同步工具並連結帳戶後,開啟 Agomo 雲端控制台,登入帳戶就會看到你的電腦已在線上,如果你需要一次管理多台電腦,那透過 Agomo 就會非常方便,因為它就好比是中央監控中心,可以幫助你節省逐步操作的時間。

2014 03 11 0028

雲端監控系統使用情形

利用網頁開啟 Pseric’s PC 後,立即從主控台看到系統資訊,包含作業系統、CPU、記憶體、主機板和顯示卡等資料,也能顯示即時的網路、記憶體、CPU、程序使用情形,以及剩餘磁碟空間。

2014 03 11 0029 1

任意開啟一個硬體資訊來看看,資料真的很詳細,這表示在你使用 Agomo 後,也把系統資訊全部交給它,雖然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種作法很不安全,若要遠端監控、操作管理,這之間就必須要有些取捨。

2014 03 11 0031

從軟體的程序(Processes)裡,能看到目前電腦上正在執行那些程式、使用者、CPU 和記憶體用量。

2014 03 11 0031 1

管理開機啟動程式(Startup)

從雲端還能查看開機自動執行的程序名稱、值、開發者、路徑等等,若想停用可直接點選來停止或刪除。不知道未來 Agomo 有沒有可能結合其他服務,自動從雲端幫我們檢查那些開機程式是有問題的,這樣就能夠讓電腦更加安全、可靠。

2014 03 11 0031 3

遠端快速安裝軟體,建立客製化安裝包

Agomo 的另一項特色是可讓使用者直接從雲端來安裝軟體,內建 Google Chrome、Firefox、Java 三種,未來應會增加。不過更強大的莫過於讓使用者可以建立自己的 MSI 軟體安裝包,然後從你的 Dropbox 來進行匯入,若你需要一次安裝10台、20台電腦,每台電腦都要安裝相同的軟體工具,透過這個方法會更簡單省力。

2014 03 11 0033

無須下載 CCleaner,也能雲端最佳化

Agomo 也把自家軟體 CCleaner、Defraggler 搬上雲端,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對你的電腦執行遠端清理、最佳化工作,下圖就是我利用 Agomo 上面的 CCleaner 來進行優化,介面看起來跟 CCleaner 差不多,但好處是你的電腦上不用安裝 CCleaner ,只要打開瀏覽器也能進行操作。

2014 03 11 0034 1

2014 03 11 0034 2

沒安裝 Defraggler,雲端重組磁碟

前面有提過 Piriform 會把自家軟體給放進 Agomo ,讓使用者可直接雲端使用,這真是非常方便、簡單的功能,除了在雲端進行最佳化外,也提供 Defraggler 磁碟重組功能,讓你在瀏覽器上對遠端電腦進行磁碟分析、重組工作。

2014 03 11 0035

從遠端設定好排程後,就能在指定時間(每日、每週、每月)來自動執行系統清理、磁碟重組。

2014 03 11 0035 2

 

查看目前 Windows 更新記錄

Agomo 當然也能查詢電腦上的 Windows 更新記錄,每個條目的更新代號、名稱、大小等等都會列在上面。

2014 03 11 0034

 

總結

Agomo 無疑是我近期看過最酷的雲端服務,或許是因為 Piriform 本身就有不少在系統工具方面的經驗,也打造出幾款相當成功、使用者很推崇的軟體,對於 Agomo 的後勢我相當看好,不過目前不確定 Agomo 會不會是免費服務,還是會跟 CCleaner 一樣依照使用類型予以收費,這還不得而知。

如果未來 Agomo 能結合安全檢測工具,讓使用者能直接透過雲端來檢查目前執行的程序是不是都安全可靠,也許會是個不錯的方向(搞不好還能在上面賣賣軟體服務什麼的…),照目前情況看來,Recuva 檔案救援工具也會成為其中一項功能,期待 Agomo 正式對外開放的那天,想必能在網路圈掀起新的波瀾。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