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電腦版啟動安全防護功能 PinCode,利用兩步驟驗證防止帳號被盜用

Line pincode

最近 LINE 帳號被盜用的情況層出不窮,身邊就有不少朋友疑似帳戶被有心人士入侵,在動態消息上張貼許多垃圾訊息,甚至發送訊息給聯絡人進行詐騙,如果不疑有他很容易就掉入陷阱,對於類似情形絕對要小心提防。

LINE 雖然有內建關閉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查詢目前登入裝置等功能,但始終無法杜絕此問題,最近終於推出 PinCode 驗證碼安全防護功能,可以強化帳戶安全,降低被盜用的風險。有些使用者可能早在一兩個月前就曾看過,今天開始若透過電腦版登入 LINE,應該會看到如下圖的說明。

2014 03 13 2113

簡單來說,LINE 已經加入一個名為 PinCode 驗證碼的設計,如同 Google 或 Dropbox 二階段驗證,不過不是利用簡訊來發送驗證碼,而是透過手機版的 LINE 來產生,跟 Facebook 的 App 類似。

當你初次在電腦上登入你的 LINE 帳號,或者使用桌機版的所在地與手機版的設定居住地不同時,系統會啟動安全機制,要求使用者先輸入 PinCode 來進行身分認證。這組 PinCode 是由四位亂數組成,且有輸入時間三分鐘的限制,當你在電腦版 LINE 登入時,也要拿出手機來輸入你所看到的四位數字代碼,完成後才能登入使用。

Line pincode 02

若你懶得輸入這四位數 PinCode,直接使用行動條碼登入,不會出現要求用戶確認的提示訊息(但前提是你手邊也要有手機)。

目前 LINE 的 PinCode 驗證碼是採「強制執行」,沒有辦法關閉或停用,也就是說若你以前是透過某些方法來註冊、取得 LINE 帳號,但本身並沒有智慧型手機的話,請注意,接下來你可能要去找一支手機來登入 LINE,然後在你經常使用的電腦上先通過 PinCode 驗證,才能確保日後在電腦版上可以正常使用。

補充:如果你沒有智慧型手機,可以在電腦上使用 BlueStacks 模擬器來解決此問題,詳細教學可參考:

對了,再次提醒,若你有使用 Google、Facebook、Dropbox 等服務,記得參考一下 8 個線上服務「兩步驟驗證」設定說明,確保帳戶免於威脅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