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4in1crop 免費圖片裁切工具,快速編輯適合部落格和社群媒體尺寸

4in1crop 免費圖片裁切工具,快速編輯適合部落格和社群媒體尺寸

4in1crop 是一個適合部落格、相片網誌、新聞網站或社群媒體小編使用的線上圖片裁切工具使用者選取圖片後自動裁切為 16:9、9:16、1.1 和 Custom ratio(自訂比例和長寬大小),也能放大縮小或調整裁切範圍,這項工具的特色是完全不用離開網頁,只要在同個畫面就能完成編輯和圖片下載工作,對於要將圖片轉為特定比例或形狀非常有用,而且也不需要額外下載或安裝軟體。

4in1crop 也是開放原始碼專案,擁有最為簡單、快速的使用者介面,完全免費、無廣告,更重要的是所有操作都不會讓圖片離開電腦(不儲存任何使用者上傳的圖片),需要時還能把圖片裁切為適合在 Instagram、臉書或 YouTube 縮圖使用的尺寸大小。

之前我還介紹過其他免費圖片縮放工具,例如:

4in1crop
https://4in1crop.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4in1crop 網站後會看到功能說明,簡單來說就是快速將相片裁切為多種比例大小,而且不用離開同個畫面即可完成操作,支援的圖片比例包括 16:9、9:16、1:1 和自訂比例或尺寸,點選「Choose a photo」選擇相片。

4in1crop

STEP 2

隨即 4in1crop 就會顯示四種裁切後的比例,拖曳邊框可以調整大小或裁切位置,點選「Download all」一次將所有的相片下載保存,當然在下載前必須要先調整好要裁切的範圍。

4in1crop

STEP 3

如果只需要單獨下載某張圖片,點選右下角「Download」就能保存特定圖片。

4in1crop

STEP 4

右下角的範圍是 Freeform,點選「Choose custom ratio」選擇要裁切的自訂比例,可以看到還有出現 3:2、2:3、14:9、21:9 或是適用於 Instagram、YouTube 和 Facebook 貼文或限時動態使用的相片大小。

4in1crop

完成後點選右下角「Download(Free ratio)」就能下載裁切後的圖片。

4in1cro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直觀的操作界面使圖片裁切變得簡單且迅速,特別適合部落格或社群媒體小編
  2. 所有的圖片裁切操作都在電腦上完成,完全不儲存任何使用者上傳的圖片
  3. 自動裁切為多種常見比例,也能選擇適合 Facebook、IG 或 YouTube 圖片大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