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New.space 免費雲端分享服務,免註冊共享各類型檔案最多 14 天

New.space 免費雲端分享服務,免註冊共享各類型檔案最多 14 天

New.space 是一個很有趣的免費空間服務,使用者在沒有註冊、登入帳號的情況下就能建立分享空間,互相共享或分享檔案,任何有連結的人都能存取頁面中的檔案,這項服務沒有針對檔案類型進行限制,無論是檔案、超連結、文件、圖片或是影片都可上傳,本身沒有廣告、也具有加密機制,所有共享內容都是點對點加密、只有知道空間網址才能存取內容,檔案保存最多 14 天,必要時還能手動將空間或是檔案刪除。

這項服務另一大特色就是以瀏覽器即可開啟空間,不用進行額外設定、也不用安裝軟體或應用程式,在分享連結時有提供 QR code 讓行動裝置掃描快速打開特定的 Space ,如此一來在電腦、手機或平板電腦互傳檔案也很方便、好用,使用者能夠任意命名空間名稱、新增檔案、超連結或是刪除內容,沒有下載次數、流量或檔案數限制。

但要注意的是所有知道頁面連結的使用者都可以刪除檔案(包括刪除整個空間),其實不太能做為在網路上公開分享檔案使用,若是好友、同事或家人要共享檔案使用 New.space 會很方便,這項服務還能將所有檔案一次打包、下載,以便利性來說可能還比傳統的免空來得更好用。

New.space
https://new.spac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New.space 後就會取得一個新的分享空間頁面,沒有的話點擊首頁「Start sharing for free」可以開始分享檔案,使用前不用額外註冊登入或下載軟體。

New.space

STEP 2

建立新的空間後從上方點選「Add File」新增要上傳的檔案,或是點選「Add Link」加入連結,New.space 沒有對檔案大小、數量進行限制,不過檔案只會保存 14 天(左上角會顯示自動清除的時間)。

New.space

從左上角重新命名開啟的 New.space 空間,底下還會有一個計數器,顯示有多少使用者(裝置)進入過頁面,也會顯示自動清除檔案時間,每個建立的分享空間會保存 14 天,無法延長時間,超過後會自動刪除所有內容。

New.space

STEP 3

將文件、相片或影片檔案上傳到 New.space 後就會顯示縮圖,也會有檔案名稱、格式等資訊。

New.space

點開後還會有更詳細的檔案資訊,例如相片會有預覽圖、尺寸大小、格式和容量,可各別下載檔案。

New.space

若要在分享空間加入連結,只要點選上方「Add Link」將網址貼上就會顯示在頁面中。

New.space

STEP 4

從空間左下角點擊「Download all items」下載所有檔案,會壓縮成單一壓縮檔,非常方便。

New.space

STEP 5

要和其他人分享 New.space 空間網址,點選右上角按鈕可產生 QR code 圖片,方便掃描後快速進入頁面,如果想獲取頁面鏈結,只要點選右上角「Copy link」即可將網址複製到剪貼簿,只有知道頁面網址的人才能存取、上傳或刪除檔案。

New.space

New.space 建立的空間會在 14 天自動刪除,若在使用後想要手動立即刪除,也能從右上角選單找到立即刪除空間的按鈕,就能將所有檔案立即刪除,但要注意的是所有知道頁面網址的使用者都能執行刪除操作喔!因為 New.space 並沒有帳號和權限設計,比較適合和認識的朋友共享檔案。

New.spac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無需註冊或登入帳號,輕鬆建立共享空間並與他人分享檔案
  2. 支援各式檔案、超連結、文件、圖片與影片上傳,並提供加密機制保護分享的內容
  3. 搭配 QR code 分享功能,即使在不同裝置間也能方便快速地共享檔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