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24H.Name 免費臨時網址服務,建立測試網址對應 IP 一天後失效

24H.Name 免費臨時網址服務,建立測試網址對應 IP 一天後失效

一般在練習架站時,都會使用 IP 位址來做為操作測試使用,但使用 IP 位址可能會有一些問題,例如浮動位址會隨時間經常改變,在不固定情況下會讓你在練習時遇到更多問題,但又不可能直接拿網域名稱做開發測試使用,通常會以子網域名稱(Subdomain)替代,若謹慎一點則會選擇申請其他網址做為測試用途。這個大家都會遇到的問題終於有人想到合適的解決方案,本文要推薦這項服務讓你在開發時更得心應手。

接下來要介紹的「24H.Name」是一款免費臨時網址服務,讓使用者建立暫時網址,且可依照需求對應到特定主機 IP 位址,透過全球動態 DNS 系統,你便能在幾秒鐘內透過網址連結到你的網站。換個更容易理解的說法:24H.Name 提供你一個暫時做測試的網址,你能在時間限制內盡情使用。

其實臨時服務不少,包括暫時信箱臨時免費空間臨時手機號碼,但好像還沒有介紹過類似工具,點子可以說相當新鮮!24H.Name 出自於台灣開發者之手,操作簡單,儘管它目前沒有中文介面。

只要選擇一個想使用的 Hostname,透過 Email 獲取安全碼,就能將它對應到任何 IP 位址(例如虛擬主機、路由器、網路攝影機、DVR、電腦或檔案空間等等),24 小時裡自由使用該網址做測試,也能使用 Web API 方式來更動你要對應的 IP 記錄。這項服務支援 SSL 加密協定。

網站名稱:24H.Name
網站鏈結:https://24h.nam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24H.Name 網站,輸入你要用的網址(網域格式為 your.24h.name),點擊「Search Hostname」搜尋一下有沒有跟其他人重複,因為網址只能使用 24 小時時間,遇到重複的機會可能不會太高。

24H.Name

STEP 2

如果顯示結果為 Available 可用狀態,直接於下方欄位輸入你的 Email 信箱地址來收取安全碼。

24H.Name

STEP 3

安全碼等同於你使用這個網址的「鑰匙」,如要指定對應的 IP 位址,必須透過安全碼才能做到。點擊網站下方的「Update」然後輸入你剛才註冊的 Hostname、收到的安全碼,再把 IP 位址貼上按下下方按鈕就能完成對應。同時在郵件中也能找到你註冊的免費網址失效時間。

如果你要使用 Web API 方式來更新 IP 位址,可以參考 About  頁面說明。

24H.Name

出現 Success! 成功提示訊息後就能使用設定的臨時網域名稱連結到你的網站或裝置。

24H.Name

STEP 4

下圖是我測試以 24H.Name 連結到 GCP 雲端主機的範例,確實可正常連線,如果你還不知道如何使用 Google 雲端主機快速架站的話,可參考「使用 Google Cloud Platform 雲端主機免費版架設 WordPress 教學」一文。

24H.Nam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快速獲取免費網址,可立即對應指定的 IP 位址
  2. 用於測試網站或相關工具,使用固定不變的網址更方便
  3. 可使用 Web API 來快速更新對應 IP 記錄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