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file.cloud 超簡易臨時免空,支援單檔 1 GB 僅保存 24 小時

Tempfile.cloud 超簡易臨時免空,支援單檔 1 GB 僅保存 24 小時
(Copyright: melpomen / 123RF Stock Photo

這幾年我越來越喜歡簡單的免費服務,功能專一就好,最好不用註冊或設定就能輕鬆滿足我的需求。不少服務實際上都盡可能簡化介面,或許就是不想讓使用者花太多時間摸索,老實說這在免費空間更顯而易見,現在的免空也簡單許多,雖然不知道他們以什麼樣的方式來維持營運,但這不在本文討論範圍。總而言之,有不錯的免費服務我就介紹、推薦,讓大家能有一些收獲,解決遭遇的問題,就是我的目標。

本文要介紹的 Tempfile.cloud 是一項免費空間服務,更精確地說,它是暫時檔案上傳服務,允許上傳單檔最大 1 GB,不過上傳到 Tempfile.cloud 檔案僅會保存 24 小時,時間非常短暫,沒有刪除鏈結、無延長時間功能,但檔案可以直接連結下載是它的特色。

除此之外,Tempfile.cloud 使用 Amazon S3(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服務來托管檔案,速度和穩定性都不在話下,無論從世界那個地區都能很順暢下載檔案,不過不知道這項服務如何營運維持下去,之前介紹過「Jare.io」免費 CDN 也使用 Amazon 雲端平台提供免費服務。

網站名稱:Tempfile.cloud
網站鏈結:https://tempfile.cloud/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empfile.cloud 網站後,可以看到一個虛線構成的上傳框,點擊然後選擇要上傳分享的檔案或直接將檔案拖曳進來,兩種方法都能上傳。這項服務限制為單檔最大不超過 1 GB ,能保存在線上 24 小時後過期失效。

Tempfile.cloud

STEP 2

跟一般免空一樣,上傳檔案時必須保持網頁開著,網頁會顯示目前的檔案上傳進度。

Tempfile.cloud

STEP 3

完成後,Tempfile.cloud 網站會顯示檔案下載鏈結(如下擷圖),可以看到檔案鏈結是 Amazon S3 服務的網址結構,只要把它分享給其他人,他們就能取得你分享的檔案囉!目前服務沒有寫出流量限制,不過不能上傳任何版權物否則會被刪除。

Tempfile.cloud

其他也很簡單的免費檔案托管服務: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