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WEBM 轉 MP4 影片轉檔工具:4 個免安裝軟體推薦(2023)

WebM 轉 MP4
Copyright: alexan107 / 123rf stock photos

WebM 是當今很常會在網路上看到的影音格式,也是一個由 Google 資助的開放原始碼專案,用於建構出開放、免著作權費用的影片檔案格式,也被使用於 HTML5 影片和音訊元素(WebM 有個姐妹專案就是用於圖片的 WebP 格式)。雖然 WebM 已經被大多數的主流瀏覽器、影片播放器支援,或許使用者還是更偏好熟悉的 MP4 檔案格式,若你手邊沒有合適的轉檔軟體也能利用線上工具將 WebM 轉 MP4。

假如你使用過「2023 最新 YouTube 影片下載工具推薦,線上轉檔 MP4 / MP3 免安裝」文章介紹的影片下載工具保存 YouTube 或是其他社群網站、影片平台的影片內容,有很大的機率會碰到 WebM 格式,雖然直接丟進瀏覽器就能打開,但也不是所有的影片播放器都能正確打開 WebM 。

我嘗試了一些網路上找到的影片轉檔工具(Windows / macOS),大部分都需要付費才能使用,雖然有提供試用版,但可能會有轉換後影片長度只剩下三分之一或是會被加入浮水印的限制(簡單來說就是只給你測試,無法在沒付費的情況下完成工作)。

後來我就轉向去尋找其他的線上工具替代方案,線上服務的好處大多都免費,缺點是需要將 WebM 檔案完整上傳後才能遠端轉換格式,這對於網路速度不快的使用者可能會有一點麻煩,而且線上工具有檔案容量限制。如果要轉換超過 1 GB 影片不如電腦版轉檔軟體來得有效率,所以大家就自己斟酌一下。

最好就是在下載網路影片時直接選擇 MP4 格式,但我知道有很多服務不提供這個功能,畢竟轉檔也是需要耗費相當大的成本和資源。

免費 WebM 影片轉 MP4 線上工具列表

以下就整理幾個我在過程中搜尋找的 WebM 轉 MP4 免費線上工具,這些服務都不用額外下載、安裝軟體,只要打開瀏覽器、將影片檔拖曳到頁面中即可轉換,要注意的是線上工具意味著使用者需要有網路連線才能使用,而且影片會被上傳至遠端伺服器,有隱私疑慮的朋友就使用電腦版影片轉檔軟體吧!

Converter App

WebM 轉 MP4

Converter App 是我在搜尋 WebM 轉檔工具發現的一個很好用的服務,最主要原因是 Converter App 似乎沒有檔案大小限制,試著上傳大約 500 MB 高畫質 WebM 影片也能正確轉換,不過要注意它的檔案保存時間很短(只有 30 分鐘),也就是在上傳轉換完成後就要立即下載,否則很有可能就會失效。

這個工具還有提供 WebM 轉 MOVWebM 轉 M4VWebM 轉 MP3WebM 轉 AVI 等功能。

舉例來說,打開 Converter App 的 WebM 轉 MP4 頁面,將檔案拖曳到網頁後就會開始上傳檔案,如果原影片檔案很大就需要一段時間等待上傳完成。

Converter App

接著會開始進行格式轉換,記得保持網頁為開啟狀態,隨時回來分頁查看進度是否完成。

Converter App

轉檔完成後點選「下載」就能取得 MP4 影片檔案,非常簡單,完全不用註冊帳號,但要注意的是檔案的保存期限短,記得在轉換後馬上就下載檔案,否則可能會跳出錯誤訊息。

Converter App

Aconvert

Aconvert

AConvert 是一個線上轉檔工具,支援 PDF、文件、電子書、圖片、影片、音訊、壓縮檔和網頁各種常見常用格式,可在瀏覽器進行格式轉換,只需要將檔案上傳、選擇設定選項即可,其中也有對 WebM 提供轉換為 MP4 格式的功能,原始影片檔案不能超過 200 MB,否則就會顯示錯誤訊息。

更多詳細介紹可參考「Aconvert 線上轉檔工具可將 WebP 轉為 JPG、PNG 圖片格式」一文,不過這是對於 WebP 圖片格式進行轉檔的操作教學,但是操作方式大同小異,只是在可進行的選項設定略有不同。


AnyConv

AnyConv

AnyConv 是一個免費的線上轉檔工具,支援圖片、文件、音訊、影片和電子書等超過 400 種格式,當然也有提供對 WebM 影片進行轉換、轉 MP4 格式的功能,不過最大檔案限制比 AConvert 略小只有 100 MB 而已,好處是有中文介面、速度快、操作方式也很簡單。


Convertio

Convertio

Convertio 是一個支援音樂、影片、圖片、文件、壓縮檔、簡報、字型和電子書的線上轉檔工具,也有將 WebM 轉為 MP4 或其他影片格式的選項(AVI、MOV、MPEG、WMV、MKV、MPG 等等),只要將影片上傳、選擇要轉換的格式即可操作,亦有提供從 Dropbox 或 Google Drive 匯入檔案功能,不過檔案大小最多不能超過 100 MB ,使用時可能要稍微留意一下。


總結

利用線上工具進行影片格式轉檔是個相對來說簡單的方式,而且不用額外下載、安裝軟體,對於臨時轉換影片來說會很有幫助,不過線上工具多半會有檔案大小或長度限制,因此無法滿足各種需求,若你要轉檔的影片屬於高解析度高畫質、檔案容量太大,那麼還是尋找影片轉檔軟體會來得輕鬆(只是多半都不屬於免費軟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