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免費 iOS、Android 應用程式下載,讓行動裝置上網更快更安全

1.1.1.1 免費 iOS、Android 應用程式下載,讓行動裝置上網更快更安全

四月一號愚人節 Cloudflare 推出免費公眾 DNS 服務「1.1.1.1」,著實嚇壞許多人,畢竟在網域名稱就是財力的時代,IP 位址也象徵著一家企業的野心與口袋深度。在 Google Public DNS(8.8.8.8)之後還有 IBM Quan 9(9.9.9.9),近期網路盛傳亞馬遜拿下 3.3.3.3,是不是也會順勢推出 DNS 解析服務不得而知,不過越來越多的公眾 DNS 服務出現,或許這是一個相當大的市場。

在 11 月 11 日各大電商網站急著以「1111」大打促銷戰以刺激買氣的同時,網路上有個大消息:1.1.1.1 推出 iOS、Android 應用程式!如果你平常習慣用 1.1.1.1 作為 DNS 解析服務,那麼現在你的行動裝置例如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現在也都能夠使用這個工具。

1.1.1.1 的好處已經在之前的文章中詳細介紹,簡單來說,Cloudflare 在全世界已經擁有超過 150 個資料中心,因此在速度方面佔有許多優勢,而這項服務本身還有隱私及安全等特性,包括不會記錄使用者資訊,也不會將收集到的資料販售給第三方公司。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上設定 1.1.1.1,透過免費的 APP 就能快速達到你要的功能,接著我會使用 iOS 版本作為操作範例,Android 使用方式應該大同小異,下載、安裝後將開關切為啟用即可享受 1.1.1.1 帶來的優點。

應用程式資訊

程式名稱:1.1.1.1: Faster & Safer Internet
程式語系: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iOS、Android
官方網站:https://1.1.1.1/
免費下載:iOS | Android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應用程式商店(例如 App Store、Google Play),找到 1.1.1.1 應用程式下載,下載後開啟進行相關設定操作。

1.1.1.1 App for iOS Android

STEP 2

1.1.1.1 應用程式原理和它服務本身並無太大差異,但受限於行動裝置系統權限和安全性問題,無法直接讓應用程式修改 DNS,因此需要安裝 VPN 設定檔才能對使用者 DNS 查詢進行加密(也就是用另一種方法繞過限制)。缺點是如果啟用後就無法同時使用其他 VPN 服務,如果你看到上方多了一個 VPN 也不用擔心,這就只是透過 1.1.1.1 進行 DNS 解析而加入的描述檔。

根據應用程式介紹,1.1.1.1 比其他公用 DNS 解析服務要快上 28%。

1.1.1.1 App for iOS Android

STEP 3

使用方法很簡單,在「未設定」模式下將開關切換為開啟,就能使用 1.1.1.1 做為上網 DNS 解析服務,在查詢速度上更快而且更安全。

1.1.1.1 App for iOS Android

STEP 4

iOS 版本在第一次使用時會要求在 VPN 設定中加入一個 1.1.1.1 設定檔,前面也有提到,因為系統權限不允許應用程式直接修改 DNS 紀錄(以避免被綁架或解析到有問題的目標),必須要用這個方法繞過,啟用後上方會出現一個 VPN 圖案,不過它並非 VPN,1.1.1.1 仍舊是那個安全、快速的 DNS 解析服務,千萬別搞錯了。

1.1.1.1 App for iOS Android

當然,透過應用程式只是一個更簡單、無痛的解決方案,如果你知道如何在設定中修改 DNS 紀錄就不需使用 1.1.1.1 App 了,理論上效果是相同的,有興趣讓上網解析速度加快的朋友可以研究看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