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 Poll 免費線上投票服務,快速建立即時動態票選頁面

Fast Poll 免費線上投票服務,快速建立即時動態票選頁面

網路是一個用來收集意見、進行調查相當好的管道,因此有很多線上服務和應用程式都會提供所謂投票功能,方便使用者建立票選項目,快速統計各選項票數比例,繪製成更容易閱讀的結果。如果你想建立投票網頁,現在不用辛苦編寫程式碼,也無須尋找開放原始碼程式架站,直接利用投票服務註冊帳號後就能開啟投票機,之前介紹過一些類似的線上投票系統像是 RapidpollUpdwn 都很好用。

本文要推薦的「Fast Poll」是一款免費線上投票服務,使用者可快速建立即時的票選功能,透過網址分享給其他人進行資料收集,Fast Poll 檢查 cookie 或 session 以獲得更清晰準確的調查結果,避免被少數人灌票影響數據,任何人都能在註冊帳戶後建立無限數量的票選,其他使用者亦可看到投票結果。

Fast Poll 在建立票選時能選擇要私人或公開模式,私人模式下只有知道網址才能存取投票機,而公開模式則會顯示於 Fast Poll 開放投票頁面中,藉此觸及更多用戶。值得一提的是 Fast Poll 介面設計相當現代化,投票功能顯示效果很棒,亦能在行動裝置上正常瀏覽,如果想收集一下大家的意見不妨試試看這項服務。

在開始前可先試用我建立的投票機:https://fast-poll.com/poll/results/84469d39

Fast Poll

網站名稱:Fast Poll
網站鏈結:https://fast-poll.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ast Poll 點選上方的「Create Poll」以匿名身份建立一個投票頁面,不過網站也建議你先註冊一個帳號更易於管理和追蹤建立的投票機,那麼就先點選「Sign Up」註冊帳號再開始使用,不會花太多時間。

Fast Poll

STEP 2

註冊時依序填入姓名、Email 和使用者名稱等資訊,註冊後不用收 Email 啟用帳號。

Fast Poll

登入 Fast Poll 就能開始建立新的投票主題,在這裡也能追蹤你的投票頁面,或者曾經在網站中投過票的項目。要注意的是 Fast Poll 不提供使用者自行刪除投票主題。

Fast Poll

STEP 3

建立投票頁面也很簡單,只要設定主題、選項(如果預設欄位不夠,可點選新增加入更多項目)即可,在權限部分有 Private 和 Public 兩種,若你不希望其他人加入投票,可以設定為 Private 就只有知道網址的人才能參與,記得建立前先為投票設定一個主要分類。

Fast Poll

STEP 4

開啟完成 Fast Poll 就會給出投票頁面網址。

Fast Poll

STEP 5

前面有提到我很喜歡 Fast Poll 介面設計,看起來非常舒服乾淨,而且搭配一些動態效果讓整體更有活力,也會提升使用體驗,這部分就留待使用者自行操作體會一下。

Fast Poll

在投票時也很簡單,只要點選選項、按下 Submit your vote 就會送出投票。

Fast Poll

STEP 6

在投票結果頁面會顯示每個選項的得票數、總票數、比例、長條圖和你的選擇項目,比較可惜的是 Fast Poll 投票功能就只有「單選題」一種形式,無法複選或重新選取,也無法手動刪除或停止投票。

Fast Poll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線上投票服務,免註冊也可建立票選頁面
  2. 可設定私人或公開模式,只讓有網址的人參與投票
  3. 即時產生投票結果和各種選項得分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