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strMaps 免費網頁計數器,在世界地圖上顯示訪客從何而來

ClustrMaps 免費網頁計數器,在世界地圖上顯示訪客從何而來
Copyright: elen1 / 123RF Stock Photo

還記得十幾年前剛開始學習製作網頁,那段時間很流行每個網頁都掛上「計數器」,重新整理網頁數字還會不斷更新,看起來超有成就感!早期沒有 Google Analytics 這類強大的網站統計工具,只能知道每天大約多少訪客,後來計數器就就有各種進階改良版,例如有動態的翻數字效果,還能在世界地圖上標示目前線上訪客來源或是帶入統計資訊等等,近期還有看到的 whos.amung.us 也曾是鼎鼎大名的網站統計服務。

如果你想在自己的個人網站、部落格顯示使用者都從何而來,十年前介紹過的服務現在依然在持續營運中,而我也打算重新寫篇文章教學一下,本文要推薦的「ClustrMaps」是一款相當老牌的計數器服務,從 2005 年開始提供漂亮的可視化計數器,可以在圖片上看到使用者從世界那些城市進入網站,以及每天、每週和每月的頁面瀏覽次數。

ClustrMaps 畢竟是個網頁統計服務,在訪客資訊上也有完整紀錄,包括來源國家地區、使用的瀏覽器、作業系統和 IP 位址,主要的小工具(Widget)有兩種:世界地圖和地球儀兩種風格,不過只有地圖模式比較多的可自訂性,若你使用的平台因為安全問題不允許使用者放入 JavaScript 程式碼,也有純圖片的嵌入代碼可以選用。

此外,ClustrMaps 也有免費和兩種付費方案,付費後主要差別多半在於隱藏品牌圖案和反向鏈結等等,對於一般使用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如果你只是想知道訪客來源和頁面瀏覽數流量資訊,那麼免費方案其實已經足夠。

網站名稱:ClustrMaps
網站鏈結:https://clustrmap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lustrMaps 網站後,可以從首頁看到兩種小工具呈現效果:Map Widget 和 Globe Widget,如果你也想幫自己的網站或部落格放一個,收集看看訪客都從何而來(當然主要的用意還是可以顯示給其他人看),點選「Get Your Map!」開始註冊。

ClustrMaps

STEP 2

第一步先輸入你的網站網址,格式就如同 https://example.com/

ClustrMaps

點選 Register 以 Email、密碼註冊一個帳戶,或是直接透過 Facebook 或 Google 登入。

ClustrMaps

STEP 3

註冊後選擇你要使用的小工具類型,Globe Widget 還在測試階段,只有提供 JavaScript 程式碼,如果你的平台不支援,Map Widget 產生的圖片代碼可以克服這個問題。

ClustrMaps

Map Widget 和 Globe Widget 皆使用 JavaScript 程式碼,複製、貼到網站適當位置就能顯示計數器。

ClustrMaps

STEP 4

Map Widget 提供自訂化功能,點選 Customize widget 可調整尺寸大小、顏色等等,例如海的顏色、陸地顏色、最近訪客和之前訪客的顏色配置,不過在 Globe Widget 就沒有這些設定項目。

ClustrMaps

STEP 5

將 ClustrMaps 放到網站後,有訪客開啟頁面、載入 .js 時就會被紀錄到分析資訊中,點選可以看到非常詳盡的分析資訊,包括當日、昨天、最近七天、最近 30 天頁面瀏覽次數和線上當前使用者,還能指定某個時段的使用者人數。

ClustrMap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老牌網頁計數器服務,從 2005 年開始營運至今
  2. 提供世界地圖和地球儀兩種顯示模式
  3. 收集訪客資訊,包括各種時間範圍的上站人數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