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移除 PDF 密碼保護設定

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移除 PDF 密碼保護設定

本文參考資料為 How to Remove Password from PDF Files with Google Chrome, 已取得原作者 Amit Agarwal 授權。

可能你我都有過相同的經驗,當你選擇以電子帳單收取信用卡消費報告,銀行就會定期在每個月將信用卡帳單以 PDF 格式寄到你的 Email 信箱,這麼做最大的好處是維護地球環保、減少紙張消耗,另一方面也因為檔案牽涉到個資,都會加上密碼保護,如果要保存到雲端硬碟就會變得無法搜尋,有時候密碼一多,甚至搞不清楚該檔案的密碼為何。

Dropbox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現在都已經有「兩步驟驗證」,搭配上原有的密碼保護其實已經相當安全可靠,在將個人電子帳單保存到雲端硬碟前,不妨考慮將 PDF 檔案密碼移除。

如何移除 PDF 現有的密碼保護呢?或許有非常多的軟體可以做到,但最快、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來開啟 PDF 文件,這個方法適用於 Windows 和 Mac 兩大平台,而且無須額外安裝任何軟體或擴充功能,簡單來說,這是 Google 瀏覽器的預設功能。

Google Chrome 內建 PDF 閱讀器(PDF Reader)以及 PDF 編輯器(PDF Writer),我們可以利用這兩個功能從現有的 PDF 文件來移除密碼保護。讓我們看看如何操作吧!

使用教學

STEP 1

首先,以 Google Chrome 開啟已加入密碼保護的 PDF 文件(直接把檔案拖曳到 Google 瀏覽器),開啟前會出現如下畫面,要求使用者輸入密碼來開啟檔案。

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移除 PDF 密碼保護設定教學

STEP 2

輸入正確密碼後,會以 Google Chrome 來開啟 PDF 文件,接著點選「檔案 -> 列印」(或使用快速鍵 Ctrl + P ,Mac 為 Cmd + P)開啟列印功能。

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移除 PDF 密碼保護設定教學

STEP 3

在列印的目的地選擇「另存為 PDF」,然後點選「儲存」將檔案輸出,即可得到一個沒有密碼保護的 PDF 文件囉!也就是直接使用 Google Chrome 來移除 PDF 文件的密碼保護功能,是不是非常簡單呢?

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移除 PDF 密碼保護設定教學

STEP 4

如果你有使用 Google 雲端列印功能,還可以在選取目的地時找到「儲存至 Google 雲端硬碟」功能,把 PDF 輸出後快速上傳到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

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移除 PDF 密碼保護設定教學

完成後,Google Chrome 就會將 PDF 文件保存到電腦上,而且沒有密碼保護。如果你再次以 Google Chrome 來開啟文件,會發現它不再需要開啟密碼。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使用 Google Chrome 即可開啟 PDF 文件
  2. 適用於 Windows 和 Mac 等作業系統
  3. 可移除 PDF 密碼保護,快速上傳到 Google 雲端硬碟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