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oClipping 免費線上去背工具,全自動清除背景支援手動編輯模式

FocoClipping 免費線上去背工具,全自動清除背景支援手動編輯模式

如果想要將照片裡的人物或商品圖案裁切下來、貼到其他背景使用,通常會用到去背工具,也可能會受到背景複雜程度影響而有不同的難度,考驗著設計師的功力。現在有非常多強大的自動化去背服務,透過機器學習技術,可以精準判斷出相片的主體和背景範圍,再自動將背景移除置換為透明圖,亦可快速套用特定背景圖案,讓去背變得沒有難度也更節省時間。

本文要介紹FocoClipping」是最近新上線的免費去背工具,將相片拖曳到網站上傳後就能自動移除背景,這項功能 100% 自動化,只要三秒鐘就能快速完成,如果遇到較為複雜的情況也有手動編輯模式可以切換,使用者就能在圖片標記出保留、移除的部分,協助機器判斷出正確位置。

FocoClipping 智慧型自動去背功能依照相片主題分為三種類型:人物、商品或是圖案,選擇正確模式通常就有不錯的處理效果,去除背景後可以快速套用特定顏色背景、模板或自行上傳背景圖,也有提供裁切、翻轉、加入陰影或是邊框效果,支援高解析度畫質(最大 3000×3000 像素)。

未來還會新增批次處理圖片的功能。

FocoClipping
https://www.fococlipping.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ocoClipping 網站把圖片拖曳、上傳,或是點選「Upload Image」上傳要處理的圖片,接著會看到如下畫面,左側是原圖處理的部分,右側則是去背結果。

FocoClipping

STEP 2

預設使用「智慧型移除」功能,如果覺得效果不佳,從模式選擇不同的圖片類型,例如人物、商品或圖案,FocoClipping 會自動判斷出最適合的模式,選擇正確的類型有助於獲得更好的自動化去背效果。

FocoClipping

也可以使用 Restore、Erase 手動標示出要回復、清除的部分。

FocoClipping

STEP 3

若是 FocoClipping 自動化工具無法提供良好的去除背景效果,點選「Manual Remove」切換到全手動移除模式,就有更完整、細部調整選項,可以畫出要保留或移除的部分,或是細化邊緣、對髮絲難以去背的範圍進行修飾。

FocoClipping

STEP 4

在去背結果右上角有三個功能:背景、裁切和陰影

點選背景功能快速將去背後的圖片加入單色背景、模板,或是自行上傳套用的背景圖片,也能使用裁切功能調整圖片範圍,在一些情境下去背的圖案看起來可能不太自然,加入陰影或外框有機會改善整體效果。

FocoClipping

STEP 5

點選右上角「Download」將去背的圖片輸出為 PNG 或 JPG 格式下載。

FocoClipping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100% 自動化線上去背工具,上傳圖片自動移除背景保留主體
  2. 可切換手動編輯模式,亦可選擇圖片類型獲得更精確的效果
  3. 支援高解析度畫質(最大 3000×3000 像素)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