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friend Finder 當你被刪除臉書好友,瀏覽器會跳出提示訊息(Chrome 擴充功能)

Unfriend Finder 當你被刪除臉書好友,瀏覽器會跳出提示訊息(Chrome 擴充功能)
Copyright : Gustavo Frazao / 123RF Stock Photos

最近朋友告訴我,他知道 Facebook 好友有沒有解除好友、封鎖或是否恢復停用的帳號,原來以前流行的 Facebook 外掛還一直持續有人使用著,令我相當意外,而這類工具通常被製作成瀏覽器的擴充功能形式,平常能在使用時自動監控好友名單變化,之前寫過 Unfriend Finder 介紹(不過跟接下來要介紹的這款不太一樣,且之前的版本已經無法使用),如果你想知道臉書好友有沒有對你解除好友,可以試著使用擴充功能即時收到提醒。

本文要介紹的「Unfriend Finder」是一款免費的 Google Chrome 外掛,主要功能很簡單,當有人從 Facebook 好友名單刪除你,你會收到通知,當然如果封鎖一樣也會收到提醒。只是必須在被刪除或封鎖前使用 Unfriend Finder 才有效果,畢竟外掛功能只是收集、比對你的好友名單變化,並沒有預知未來或回到過去的功能。

不過有些事或許不知道還比較快樂,畢竟 Facebook 預設情況下解除好友對方是不會收到任何通知的,這個設計也是為了讓使用者的心情不會大受打擊,也因此有個折衷的功能「保持距離」,在不解除好友的情況下減少看到對方動態(或讓對方也減少看到你的更新),其實是更圓融的方法。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Unfriend Finder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unfriend-app.com/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Unfriend Finder 的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頁面,點選「加到 Chrome」藍色按鈕進行下載安裝,安裝後會跳出一個廣告,關閉就能繼續使用。

Unfriend Finder

STEP 2

點選 Unfriend Finder 在右上角工具列的圖示,出現下拉式功能後按一下右上角的重新整理按鈕,Unfriend Finder 就會開始記錄接下來有沒有新的好友邀請或被解除好友的情形。

Unfriend Finder

當有新的 Facebook 使用者接受你的好友要求,Unfriend Finder 就會顯示綠色的數字,代表有新的好友變化。

Unfriend Finder

STEP 3

一旦被解除好友、封鎖或是有好友刪除 Facebook 帳號,很快地你就會收到瀏覽器的桌面通知,跳出 Someone has unfriended you 訊息代表有人可能已經將你解除好友(或是對方刪除帳號也會出現)。

Unfriend Finder

這時候右上角 Unfriend Finder 也會標示一個紅色數字,代表好友減少的數量。

Unfriend Finder

STEP 4

點選 Unfriend Finder 再按下「Go to Application」會開啟 Unfriend App 的官方控制台,這裡會顯示你被誰刪除好友,包括 Facebook 大頭貼和名稱,當然如果有新的好友也會顯示在這裡,不過因為新好友加入時 Facebook 就會出現通知,就也不需要用到外掛,主要還是查詢、記錄你有沒有被其他的使用者解除好友。

Unfriend Finder

不過這類工具依然還是有些隱私和安全性方面的風險,而且 Facebook 程式碼無時無刻都在更新變化,可能不一定一直可用,需要開發者持續維護和更新,這部份在使用時務必留意。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當有聯絡人解除 Facebook 好友時可以收到桌面通知
  2. 有新的交友邀請被接受也會出現綠色數字
  3. Unfriend Finder 會記錄新增或被解除好友的使用者資訊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