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Sizes 最適合社群媒體的圖片影片大小,下載模版套用最佳化尺寸

SocialSizes 最適合社群媒體的圖片影片大小,下載模版套用最佳化尺寸

身為社群網站的小編,一定知道要怎麼操作才能發揮貼文最大的效益,事實上每個社群服務都有針對圖片、影片或廣告制訂出大小尺寸規範,照著建議尺寸操作通常能獲得最佳效果,在曝光率或廣告呈現上也會有更好的顯著變化。那麼這些常用的社群網站圖片影音尺寸要去那裡搜尋呢?我之前介紹的 Tiny Visuals 可建立適合使用於特定社群網站的廣告圖尺寸,透過 Landscape 也能為社群圖片最佳化,自動裁切出最佳曝光的黃金比例。

本文要介紹的「SocialSizes」是一款資訊型網站,裡頭收錄所有常見的社群媒體圖片、影片尺寸規範,包括 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Twitter、Snapchat、YouTube、Pinterest ,值得一提的是 SocialSizes 提供適用於不同社群媒體的模版檔案,支援 Sketch、Adobe XD 和 Photoshop 三種繪圖工具。

舉例來說,Facebook 動態消息建議的圖片、影片大小為 1200 x 1200,如果用於行動裝置廣告,1080 x 1920 將可放滿整個手機螢幕,封面圖片為 820 x360 大小,封面影片則是 820 x 462;現在比較多人使用的 Instagram 也有建議的圖片影片大小,例如限時動態影片為 1080 x 1920,長度限制 15 秒,換成影片的話只會有 7 秒時間。

網站名稱:SocialSizes
網站鏈結:https://socialsizes.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ocialSizes 後會看到所有已有資料的社群媒體,點選就會快速跳轉到適當的區域,或者往下拖曳時側邊欄也會顯示選單。

SocialSizes

STEP 2

每個社群媒體都會有 Sketch、Adobe XD 和 Photoshop 三種格式檔案,這份模版會包含所有該社群網站的尺寸大小,可以協助使用者將圖片轉為適當尺寸。

SocialSizes

STEP 3

SocialSizes 瀏覽上相當舒服,會有不同位置適合的圖片和影片尺寸說明,例如在 Facebook 大頭貼建議尺寸為 720 x 720(最小為 180 x 180),封面照片也有適合的大小。

SocialSizes

至於很多人使用的 Instagram 限時動態,影片和圖片大小是 1080 x 1920,如果你想要先後製好再放上 IG,記得把握一下建議尺寸才能獲得最好的效果。

SocialSize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所有社群媒體對於圖片和影片尺寸大小規範
  2. 免費下載模版檔案,支援 Sketch、Adobe XD 和 Photoshop
  3. 也有提供影片長度或最小長寬建議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