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ip 專為 macOS 設計免費壓縮軟體,支援 rar、7z 等二十種常見格式

eZip 專為 macOS 設計免費壓縮軟體,支援 rar、7z 等二十種常見格式

macOS 已經內建檔案封存工具,不過只支援 ZIP 格式,為了要處理更常見的壓縮格式像是 RAR、7Z 都會另外下載 Mac 壓縮軟體。早期我使用 The Unarchiver 這款非常簡潔的免費壓縮工具,支援大部分常用格式,後來 Keka 改版後有了更好看的圖示就在 Mac App Store 付費支持,當然 Keka 可以免費下載使用,並沒有強制付費購買(付費或免費下載版本上是一樣的),支援的格式更多,速度也很快,另外還有像是 Decompressor 也是 Mac 上的解壓縮工具,選擇相當多。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另一款 Mac 免費壓縮工具「eZip」,可以完全相容 Mojave、High Sierra、Sierra、El Caption 和 Yosemite 歷代不同版本的 macOS 系統,支援超過 20 種常見的壓縮格式,包括 rar、zip、7z、tar、gz、bz2、iso、xz、lzma、apk 和 lz4,已經能夠滿足大部分工作或日常需求。

eZip

除此之外,eZip 支援 rar、zip、7z 加密壓縮格式,在 Finder 右鍵選單快速壓縮或解壓縮檔案,如果使用 macOS Mojave 深色模式 eZip 也有完美支援深色介面。值得一提的是 eZip 對於應用程式隱私說明相當完整詳實,遵守蘋果系統安全可靠的沙盒機制,也有列出使用了那些沙盒權限,在操作上就更不需要擔心。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eZip
軟體語系:英文、中文
作業系統:macOS
官方網站:https://ezip.awehunt.com/
軟體下載:官方網站

使用教學

STEP 1

從 eZip 官方網站下載 .dmg 檔案,執行後將 eZip 拖曳到「應用程式」資料夾即可安裝使用,下方有提到 eZip 支援 macOS 10.10 Yosemite 或更高版本。

eZip

STEP 2

開啟 eZip 可以看到介面相當簡單,從左上開始分別是開啟壓縮檔、建立壓縮檔、加密檔案和解密檔案,主要的壓縮功能是上面兩個,下方是可以針對檔案設定密碼保護,在沒有輸入正確密碼時無法預覽或開啟。
eZip

STEP 3

建立壓縮檔只要選取檔案、右鍵找到 eZip: Create an Archive 選項,或是直接將檔案拖曳到 eZip,建立時可選擇路徑、設定值(要壓縮速度快或壓縮檔容量更小),也能點選下方的「Add Password」加上密碼保護。

eZip

在設定模式上點選 Custom 自訂,可以選擇壓縮檔格式、壓縮比或分割壓縮檔等選項。

eZip

STEP 4

解壓縮也很簡單,只要點選壓縮檔、在右鍵選單選擇 eZip: Decompress 即可透過 eZip 進行解壓縮。解壓縮畫面和 WinRAR 類似,可直接預覽壓縮檔內容,不一定要全部解壓縮出來才能瀏覽,檔案可以個別取出或是一次全部解壓縮。

eZip

STEP 5

比較特別的是 eZip 有個加密、解密檔案的功能,可以讓檔案在開啟前要求輸入密碼,否則無法預覽或正常開啟,但要注意密碼是不可恢復的,如果密碼遺失就無法使用檔案,記得加密時要在其他安全的地方備份密碼。

eZi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專為 macOS 而生的免費壓縮工具,支援 20 種常用格式
  2. 遵守蘋果系統沙盒機制,使用上更安心
  3. 相容 Yosemite 後的各版本 macOS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