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utoPagerize 在搜尋結果捲動自動載入下一頁,讓瀏覽網頁更流暢(Chrome 擴充功能)

uAutoPagerize 在搜尋結果捲動自動載入下一頁,讓瀏覽網頁更流暢(Chrome 擴充功能)

無論是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或瀏覽一般網站都會碰到內容太多、需要分頁呈現的情形,通常會在最下方以分頁(Pagination)顯示,使用者可以點選數字快速跳轉到特定頁面,或以上一頁或下一頁方式進行瀏覽,不過這需要多次的點擊和不停換頁,因此更好的做法是利用 JavaScript 技術自動載入內容,就能達到無限捲動(Infinite Scroll)效果,如同瀏覽社群網站般往下捲動網頁就會不斷載入貼文。如果你喜歡這種功能,透過瀏覽器外掛也能將它運用到各種網站。

本文要介紹的「uAutoPagerize」是一個免費 Chrome 擴充功能,安裝後可以在各種網站自動套用無限捲動功能,簡單來說,當使用者將網頁捲動到底部時,uAutoPagerize 就會直接載入下一頁內容,無需手動點選下一頁或是分頁編號,讓瀏覽過程更流暢也更節省時間。

uAutoPagerize 會自動套用在搜尋結果頁面像是 Google、Bing 或 Yahoo,也能在支援分頁顯示的網站使用,目前已經支援超過 3000 個網站。

因為 uAutoPagerize 可能偶爾會影響到一些網站功能正常運作,像是拖曳到網站最下方留言框卻直接載入下一篇內容而無法進行留言等問題,uAutoPagerize 也會在頁面右上方顯示一個快速暫停、恢復運作的快捷按鈕,可以在任何頁面快速將無限捲動的功能暫停。

uAutoPagerize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uAutoPagerize 的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頁面,點選右上角「加到 Chrome」下載安裝。

uAutoPagerize

STEP 2

在沒有安裝 uAutoPagerize 時無論是 Google 或 Bing 搜尋結果最下方都可以切換頁面,或是快速跳到下一頁或上一頁等等,這在很多網站也會看到,像是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也是使用 Pagination 方式以數字標示不同頁面。

uAutoPagerize

uAutoPagerize

STEP 3

安裝 uAutoPagerize 後當你在搜尋頁面往下捲動時,很神奇地就會自動載入下一頁內容,讓使用者無需手動點選下一頁或是分頁數字,而且操作上也更為流暢。

uAutoPagerize

uAutoPagerize 會在自動載入下一頁時在最前面標示頁面編號,讓使用者可以快速知道目前在瀏覽第幾頁的內容,這項功能在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也有效,猜測可能是從原始碼去判斷上下頁的鏈結。

uAutoPagerize

STEP 4

前面有提到可能有時候想暫停 uAutoPagerize 功能,以便正常瀏覽頁面內容,這時候可以點選右上角綠色的 uAutoPagerize 圖示,就能快速暫停或恢復自動分頁功能運作。

uAutoPageriz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在各種網站套用自動載入分頁、無限捲動 Infinite Scroll 效果
  2. 就如同瀏覽社群網站,可以在捲動頁面時不停載入新的內容
  3. 支援 Google、Bing 或是使用分頁(Pagination)功能網站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