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謝謝你,讓我的十年過得匆忙卻深刻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Logo

持續十年不停做同一件事,若不是礙於現實非做不可,要不就是自己非常喜歡。

很幸運我是屬於後者。

2006 年我還是剛踏入大學的新鮮人,在一次偶然情況下架設了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網站,只為解決免費資訊零散的問題,沒想到這也開啟我自由工作序幕,更沒想過一走就是十個年頭。

這十年我以經營網站養活自己,得到滿意的理想生活,對於能一直做自己喜歡的事我滿懷感激。

我沒有理工科系背景,學架站必須自己想辦法,以前資源沒現在豐富,身邊也沒有人可以請益,好在有 Google 跟圖書館,讓我跌跌撞撞找到這條路的入口。剛開始沒日沒夜,花了很多時間,因為什麼都想自己來,無論是前後端技術或內容產出,但回頭才發現這也幫自己打下了穩固根基。

網站初期就從快速成長的流量表現獲得不錯的廣告收益,對當時學生的我來說確實是不小的收入,也讓我堅信這或能成為一份長期經營的事業。如能一邊學習、一邊分享,一邊精進自己的寫作技巧,又有固定薪資支持,沒什麼比這還要更幸福的工作了!

我永遠記得家人不斷耳提面命「做正當合法、有利於社會且具公益性的事,可幫助人最好」,這成為我的圭臬,也是我銘記在心、時時拿出來提醒自己的一句話。後來在規劃題材時,我力求每篇文章至少要能解決使用者一個問題,我的文章也從單純介紹,慢慢加入圖文教學輔佐,期望透過各種工具來幫助現代人解決工作或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問題。

正向的態度能使你朝更好的道路前進,即使短時間可能得不到回報,但時間必定會證明一切。

經營網站期間發生過大大小小的狀況,好的壞的,最終都迎刃而解,其中的酸甜苦辣或許很難在字裡行間一一細數,但我仍感謝一路以來不少人相伴。這十年間遇到許多生命中的貴人,獲得很多幫助,特別感謝協助我出版第一本著作的編輯 esor 異塵行者(電腦玩物站長),是你帶我走進出版這個完全陌生的領域。

最重要的是每一位來閱讀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文章的朋友,我由衷感謝你們,有了你們才能讓我在這十年成長,長成一個自己更愛的人。無論有沒有即時解決你的問題,都希望你喜歡這裡的內容,持續追蹤更新,讓我們一同學習。在資訊爆炸的今天,每天要面對排山倒海的資訊洪流,我仍會站穩腳步,保持初心,繼續以正確、實用的免費資訊與大家網上相會。

十年,想起來依舊覺得不可思議!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站長 Pseric 寫於台北
2016/08/16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