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退訂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每日新文章 Email 電子報通知?

如何退訂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每日新文章 Email 電子報通知?

長久以來免費資源網路社群都有提供 Email 訂閱更新通知的功能,最早是使用 Google 的 FeedBurner RSS Feed 訂閱工具,後來選擇 Jetpack 的 Subscriptions 模組讓使用者能有更彈性運用,亦可選擇要接收的電子郵件格式和寄送時間(就是網站目前右上角的訂閱功能),對我來說,以 Email 接收資訊的管道是很必要的,在發佈文章後可以快速推送給使用者,相較於推送桌面通知我更傾向不打擾不干擾的 Email 郵件通知。

一般而言,有禮貌的 Email 電子報或訂閱郵件都會提供退訂鏈結(Unsubscribe),可以快速從郵件清單將自己的地址移除,通常都是一鍵完成,然而有些退訂方式就設計得比較難懂,還得手動選擇要退訂的訂閱項目或是反覆輸入 Email 地址,就更不用說是完全沒有提供退訂鏈結的電子報,這在台灣相當常見,不但相當冒犯也算是過時的方法。

Email Unsubscribe

偶爾會收到讀者來信詢問要如何停止接收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新文章通知?站在網站管理者的立場還是希望大家多多使用這項功能,不過如果真的覺得每天 Email 多到爆炸,而且沒有太多時間看文章的話,其實網站郵件通知是可以快速取消訂閱的。以下我會教大家怎麼樣管理訂閱或是退訂網站的 Email 通知。

如何退訂不想接收的電子報或郵件通知?

STEP 1

首先,打開你要退訂的郵件,在最下方可以找到「取消訂閱」和「管理訂閱」鏈結,不管點那一個鏈結都會連到 https://subscribe.wordpress.com/,這是 WordPress 提供的郵件通知功能,自然就是回到 WordPress 設定。

其他的 Email 電子報或行銷廣告也是類似的退訂方式,在郵件上方或下方通常能找到一個「Unsubscribe」,點選後就會引導到訂閱設定頁面,大多情況不用進行任何操作,就會自動將你從寄件名單刪除。

Email Unsubscribe

STEP 2

點選取消訂閱後,會引導到 WordPress 提供的訂閱管理頁面,不過目前還沒有完成中文化可能會有一些中英文字串夾雜的情形,在這裡可以看到你曾訂閱過的網站(例如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如果你不想完全退訂,但又希望能選擇接收郵件的時間,點選「Settings」鏈結調整要接收的 Email 格式和時間區間。

Email Unsubscribe

確定要刪除訂閱嗎?點一下中間的藍色按鈕「Delete Subscription」就能將你從寄件清單移除,沒關係,未來隨時可以重新訂閱,如果你已經訂閱很多來自 WordPress 網站的郵件通知,想要一次全部停掉,可點選右邊的「Stop All WordPress.com Subscriptions」鏈結,停止接收所有來自 WordPress.com 的訂閱郵件。

Email Unsubscribe

STEP 3

若你是更早期透過 FeedBurner 訂閱的朋友一樣也能手動退訂,不過可能日後就無法再次加入接收名單,因為網站目前已經沒有提供 FeedBurner 訂閱表單,但目前的訂閱功能仍可以隨時退訂或加入清單,退訂方法一樣是找到郵件最底下的 Unsubscribe,點選後進入看到如下頁面,再次點選確定訂閱的按鈕就能離開寄件名單。

Email Unsubscribe

STEP 4

跳出黃色的 Successfully unsubscribed… 訊息後代表已成功取消訂閱。

Email Unsubscribe

如果未來想繼續接收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 Email 更新通知,可以直接使用網站右側的訂閱功能,填入 Email、收取驗證信,完成後就能在每天收到我的新文章通知,若不確定應該怎麼操作,請參考:填入 Email 訂閱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即時追蹤最新消息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