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14

很快又過了一年,今年給我最大的挑戰是兩個字:改變。

不諱言受到疫情影響,上半年網站流量有非常顯著的差異,其實更大的原因是我對網站進行了大幅度調整,想趁這段過渡期實驗一些我想做的修正,當然結果是有好有壞,或許短時間看不出差異,但我相信將時間軸拉長以後會得到完全不同的結果。

當我們的生活因為疫情而有所變化,突然覺得很多事不再那麼理所當然,例如買張機票就能飛到陌生的城市在以前很簡單,現在卻遙遠到像是上個世紀的事。

邁入三十五歲後,有了更多審視自我的機會,以前過不去的事情慢慢放下了,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中逐漸體悟到終究是生活推著自己前進,只要好好感受當下就好了。我真的非常幸運在疫情如此嚴峻的時候還能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

最近回憶起高中的國文老師,或許是她啟發了我和文字間的連結,但也從未想過自己有一天能以寫文章維生,還有我的大學老師,是他教會我如何更愛自己。在這不斷和自我對話的過程中,腦中竟浮現出一張張曾出現在我生命中的面孔,這也是我喜歡文字的原因,寫著寫著想起了過去,也就看到了最單純、快樂的回憶。

我的內心住著老靈魂,特別喜歡一些老建築和充滿歷史的東西,總覺得承載著許多人共同回憶的事物在資訊發展快速的時代更顯得難能可貴。對我來說,每天維護網站就像經營一家老店,想要繼續把這些珍貴的記憶傳承下去,儘管這條路充滿挑戰,我從未想過放棄,因為能被大家推著前進是幸福的,而我正在享受這樣的過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