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WFH和你想的不一樣,自律樂觀、勇敢挑戰的十五年

有時候很難和身邊朋友描述自己的工作,甚至是家人可能也無法很明確地跟其他人說明自己兒子在做什麼,我想現代很多事都無法以傳統方式去定義,就像很流行的「斜槓」一詞,儘管圍繞在同一個主軸,各種支線卻多如牛毛,好像每個人都是十項全能,這也正是我的工作最有趣、最富有挑戰之處。

除了寫文章,每天還必須反覆檢視各項數據和記錄,可能有新技術即將推出,需要先行測試,又或是程式在某個環節更新發生問題;某個時間點修改了那段程式碼,它在幾天後很莫名其妙地和另一個功能衝突等等,充滿各式各樣的挑戰。

隨著年紀漸長,我也開始回頭檢視自己:這真的是我喜歡的工作嗎?

二十歲時充滿熱血衝勁,對任何事毫無畏懼,寫文章是快樂與成就感。當網站流量不斷增加,也了解到文字可能會在無形中影響許多人,反而花更多時間在琢磨每個字句,變得更加謹言慎行。

對我來說經營網站不僅是養家糊口,也是一種責任和人生積累,過程中必定伴隨著各種情緒壓力,但不得不說——這依然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今天,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悄悄滿十五歲了,一邊敲著文章,一邊在腦中回味這一路走來的各種酸甜,就像奮力跑完馬拉松的跑者盡情享受當下片刻喘息和觀眾掌聲,隨時深呼吸、調整節奏步伐、保持心情正向愉快,繼續朝下個目標前進。

最重要的是正在看文章的你們這段時間不停的支持與鼓勵。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