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帆:中國大陸免費 VPN,支援多平台從海外連線中國加速器首選

快帆:中國大陸免費 VPN,支援多平台從海外連線中國加速器首選
Copyright: karenr / 123RF Stock Photo

有一段時間我持續付費租用海外某個 VPN 服務,原因並非價格,而是這家公司提供的連線節點中罕見有中國大陸,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有不少來自中國的讀者,我通常在調整網站後會測試不同國家連線到網站的順暢程度,也必須確認網站能不能在中國正常開啟,但如果沒有居住在當地,還是能透過「跳板」模擬連線,因此 VPN 對我來說比較像是站長工具,只是要「翻牆」回中國大陸卻是一件蠻困難的事情。

另一方面這幾年中國有許多的影片音樂平台,雖然資源充沛,但大多礙於版權等原因僅限於中國用戶瀏覽使用,如果想要瀏覽這些網站(或遊戲),就必須使用中國 IP 位址才行,當然突破限制的方法很多,不過不在本文探討範圍,且在授權上也是不合法的,要跨區使用這些影音服務時請務必注意。

快帆 VPN

不過我想還是會有許多朋友會需要用到中國大陸的 VPN,本文要介紹的「快帆」是一款相當值得推薦的選擇!快帆 VPN 提供中國在內等諸多國家節點,繞過網路限制,在高速且無限制的情況下瀏覽中國或全球各地的網站,相對於一些國外 VPN 來說,快帆更重視亞洲使用者的連線速度,在測試後確實可以獲得不錯的連線加速效果。

快帆另一大特色是支援多種平台,包括:iOS、Android App,還有 Windows、Mac 桌面端的應用程式下載,如果使用 Android TV 或電視盒子也有對應的安裝程式,因此不用複雜設定,只要一鍵就能開關連線,選擇要使用的 VPN 節點。

快帆 VPN

應用程式資訊

程式名稱:快帆
程式語系:中文
作業系統:iOS、Android、Windows、macOS、Android TV
官方網站:https://www.speedin.in/
免費下載:iOS | Android | Windows | Mac | Android TV

以上 iOS、Android、Mac 版應用程式下載鏈結直接連往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其餘版本請從官方網站取得最新版下載鏈結。

使用教學

STEP 1

接下來我使用 Mac 電腦版作操作示範。

從 Mac App Store 可以取得「快帆 VPN」應用程式,或者從官方網站下載 .dmg 格式的安裝檔,下載後開啟即可開始使用。

快帆 VPN

STEP 2

快帆 VPN 應用程式介面設計相當簡單,幾乎只要一鍵即可切換開關,不過使用前我們還是先來認識一下操作方式。

快帆 VPN

點選右上角「登入」可以輸入 Email、密碼使用你的個人帳戶,不過電腦版目前還無法直接註冊,必須下載 iOS 或 Android 應用程式才可獲取帳號,註冊後回到電腦版登入,如果你想付費升級 VIP 或使用更多節點必須經過此步驟。

但如果你單純想使用快帆的免費節點,不用註冊登入也可使用。

快帆 VPN

STEP 3

點選主畫面的「選擇線路」會看到快帆提供的伺服器一覽,免費方案只有部分中國線路可以選擇,建議直接選擇醉上方的「自動選路」,會在連線時選擇最快的伺服器。

快帆 VPN

STEP 4

此外,快帆還有一個相當有用的「智能模式」,預設情況下為關閉,這是什麼呢?簡單來說,開啟智能模式後只有對中國區域的網站或網路服務進行加速,其餘海外網站將不會經過跳板連線。

大家都知道從中國無法連線到 Google、Facebook 或 YouTube,但你可能又同時希望使用快帆的 VPN 連線到部分中國影音平台,這時候就能開啟智能模式,僅對於中國網站使用 VPN 功能,其餘網站仍使用原有的連線方式,就不會對使用上造成困擾。

快帆 VPN

STEP 5

點選主畫面的「開啟加速」後會開始連線,Mac 使用者會看到權限提示,點選 Allow 允許將快帆新增到 VPN 設定中。

快帆 VPN

測試後發現快帆的連線速度快,而且使用上相當順暢,雖然我沒有瀏覽影音平台,但在一般網站瀏覽上幾乎是沒有太大問題的。如果想要結束 VPN 連線,只要回到主程式然後點選中間的「斷開」就能結束連線。

快帆 VPN

經過測試,透過快帆 VPN 連接到中國伺服器確實成功拿到中國的 IP 位址,使用相關服務查詢可以看到 IP 位址的國家和城市為中國大陸。

快帆 VPN

快帆 VPN 主要側重於中國伺服器,但也有提供海外地區,包括美國、加拿大、香港、台灣、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柬埔寨、澳洲、英國、德國、荷蘭等國家,不過限制 VIP 使用,因此免費用戶僅能使用部分中國線路,其實真正提供中國 VPN 的服務不多,我認為相當有用,有興趣「翻牆」回到中國大陸的朋友不妨試試。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中國大陸免費 VPN 服務,速度快、沒有流量限制
  2. 支援 Windows、Mac、iOS、Android 及 Android TV
  3. 智能模式開啟後僅在瀏覽中國網站才透過 VPN 連線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