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Messenger 即時通 7/17 終止服務,半年開放下載對話記錄備份

Yahoo Messenger 即時通 7/17 終止服務
Copyright: bigtunaonline / 123RF Stock Photo

Yahoo! 奇摩即時通(Yahoo Messenger)是十幾年前相當流行的即時通訊軟體,和 MSN 一樣幾乎每個人都有帳號,中間也有段時間兩邊帳號可以互通,不過只持續一段時間,後來在 2016 年 Yahoo 決定終止舊版即時通,之後所有使用者都被轉移到新版軟體,而新版除了電腦版以外還提供 iOS 與 Android 行動裝置版本,希望能在 LINE、Facebook Messeger 之中殺出一條血路,可惜最終仍然敵不過大環境,即將在下個月走入歷史。

這幾天 Yahoo 在網站上宣布Yahoo Messenger 即時通在 7/17 終止服務,關閉的原因就如同大家猜得到的,當前傳播環境不斷變化,公司想轉向打造出全新、更符合使用者需求的即時通訊工具。如果你是 Yahoo Messenger 即時通的使用者,在未來半年內都可透過官方的下載工具將聊天記錄完整匯出備份。

距離 Yahoo Messenger 即時通最早上線時間已有 20 年之久,早年和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稱霸大半的即時通訊市場,如今隨著後起之秀逐漸站穩,Yahoo Messenger 也沒有太多可以發展的空間。依照官方公告,目前依然可繼續使用這項服務,但在 7/17 以後將無法存取這項服務及對話,包括電腦上的軟體或應用程式也將沒有作用,建議可以直接移除。

在接下來的六個月內,使用者可以下載 Yahoo Messenger 完整對話記錄,以下我會示範如何進行操作,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試著研究一下。Yahoo 即時通關閉後對於使用者的 Yahoo ID 並不會造成任何影響,一樣可以使用其他的相關產品。

下載 Yahoo 即時通對話記錄備份

STEP 1

首先,開啟 Yahoo 提供的 Yahoo Messenger Download Manager,登入 Yahoo 帳戶後就會看到下載功能。

Yahoo Messenger 即時通 7/17 終止服務

STEP 2

從 Yahoo Messenger data 下方點選「Download」下載所有 Yahoo 即時通資料。

Yahoo Messenger 即時通 7/17 終止服務

因為下載不會立即完成,Yahoo 要求使用者輸入 Email 地址,當備份檔案準備就緒後就能在信箱收到通知。

Yahoo Messenger 即時通 7/17 終止服務

STEP 3

在可以下載對話資料時回到 Yahoo Messenger data 頁面就會看到下載鏈結。更安全的是在建立備份時原擁有者會收到一封來自 Yahoo 的郵件通知,如果不是本人,可回到 Yahoo 帳戶停止備份資料的程序,在下載後也可將檔案從線上刪除。

Yahoo Messenger 即時通 7/17 終止服務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