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acle 可快速移動、調整分割視窗大小的免費 Mac 應用程式

Spectacle 可快速移動、調整分割視窗大小的免費 Mac 應用程式

我曾經在「我如何寫出一篇文章?每日必用的寫作相關軟體彙整」一文中提過視窗調整工具 SizeUp,不過因為它不是免費軟體就沒有專文介紹,事實上我購買至今仍每天使用,確實非常好用,後來找到一個功能跟 SizeUp 幾乎一樣但卻是免費軟體,值得推薦給所有 macOS 使用者,尤其當你的螢幕夠大或是使用雙螢幕、多螢幕,畫面空間更是可以好好運用。

本文要介紹的「Spectacle」是一款 Mac 應用程式,可輕鬆移動和調整視窗大小,也能透過快速鍵控制視窗,無論將視窗置中、全螢幕或分割顯示都非常簡單。可分為上下或左右兩個部分,或是左上、右上、左下和右下四個部分,只要記住快捷鍵或從選單中點選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 Spectacle 是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專案,意味著任何人都可在 GitHub 找到原始碼,而且完全免費!如果你覺得 Spectacle 真的很棒,也帶給你一些幫助,可考慮從官方網站首頁贊助開發者。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Spectacle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macOS
官方網站:https://www.spectacleapp.com/
軟體下載:從官方網站免費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pectacle 網站,從首頁點選「Download Spectacle」下載,解壓縮後拖曳到應用程式資料夾。第一次執行會出現提示,必須給 Spectacle 輔助使用權限才能繼續。

Spectacle

點選「Open System Preferences」開啟系統偏好設定,從「安全性與隱私」中找到輔助使用功能,勾選 Spectacle 讓它擁有此權限。

Spectacle

STEP 2

點選右上角的 Spectacle 會出現完整選單,可以將視窗置中、全螢幕,或是靠近螢幕上任何一個角落,例如分成上下、左右,或是分割成四個部分:左上、右上、左下和右下。如果你有多個螢幕,還能顯示於下一個或上一個螢幕。

Spectacle

當然最重要的是 Spectacle 可自訂各個快速鍵配置,若不知道組合鍵分別代表那個對應按鍵,在最下方能找到圖示說明。

Spectacle

STEP 3

下圖就是我透過 Spectacle 調整視窗的結果,可以看到分割成上下視窗,以及在一個螢幕中塞進三個視窗的效果。

Spectacle

如果你的螢幕夠大,那麼調整成單一螢幕呈現四個視窗也是蠻棒的,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下載 Spectacle 自己嘗試看看。

Spectacl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快速調整、對齊 Mac 視窗排列方式
  2. 內建快速鍵功能可自訂各個按鈕
  3. 免費軟體,開放原始碼採自由贊助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