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ore old Google icons 將 Gmail、日曆和 Meet 網站圖示還原舊版(Chrome 擴充功能)

Restore old Google icons 將 Gmail、日曆和 Meet 網站圖示還原舊版(Chrome 擴充功能)

網站圖示(Favicon)是網頁相當重要的一部分,特別是現在大家習慣在瀏覽器同時打開許多分頁,當分頁標籤寬度不足時,就只能透過網站圖示辨別,另一方面是書籤也會顯示圖示,對我來說是從一堆網站快速找到需要網站的方法。前段時間 Google 開始將旗下服務的圖示風格統一,採用 Google 標誌的四種顏色:藍色、紅色、黃色和綠色,看起來更為簡約,不過也有不少人反映看起來好像長得都一樣,在可辨識度方面會有些問題。

如果你還是偏好舊版的 Google 服務網站圖示,可以下載名為Restore old Google icons」瀏覽器外掛來將部分圖示還原回舊的 Google 圖示,像是最近更新的 Gmail、Google Meet、Google 雲端硬碟、Google 日曆,安裝後重新整理,分頁標籤上的網站圖示就會回到舊版樣式。

對於習慣透過圖示辨別分頁標籤、或是會將網頁固定的使用者來說,網站圖示顯得非常重要,當然你可能會更喜歡新的 Google 服務圖示,無論如何,有開發者就使用這個方法簡單解決了一項可能的問題,目前只支援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使用,Firefox 擴充功能晚點會推出。

Restore the old Google icons!
https://restoreoldicons.xyz/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Restore old Google icons 網站可以找到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頁面鏈結,和一般擴充功能一樣點選右上角的「加到 Chrome」按鈕就能安裝。

Restore old Google icons

STEP 2

安裝後記得將現有的 Gmail、Google Meet、Google 雲端硬碟、Google 日曆分頁重新整理,重整後就會看到原有網站圖示已經變回到舊版。

Restore old Google icons

舊版和新版看起來真的不太一樣,雖然新版 Google 服務圖示有一致性,但在辨識度方面還是舊版略勝一籌(不過也可能只是習慣問題),大家可以比較一下看看。

Restore old Google icon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將 Gmail、Google Meet、行事曆和雲端硬碟網站圖示回復舊版
  2. 支援 Chrome 擴充功能,Firefox 版本會在晚些時候推出
  3. 簡單的瀏覽器外掛,可解決對新版 Google 圖示適應不良問題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