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ureMinder 提醒你注意坐姿、該起身動一動的 Chrome 擴充功能

PostureMinder 提醒你注意坐姿、該起身動一動的 Chrome 擴充功能
Copyright: archnoi1 / 123RF Stock Photos

現代人經常因為工作而有所謂的久坐問題,久坐是健康的殺手,雖然大家都知道卻很難避免,只能盡量提醒自己要起來活動一下,另一個情形是坐太久容易造成姿勢不良,像是最常見的翹腳或因為習慣問題讓身體慢慢滑落或是傾斜一邊,無形中增加某些部位肌肉的負擔,要調整坐姿可先從選擇適合自己身高的電腦桌椅高度開始,再加上其他工具輔助提醒自己要注意坐姿或起身走走,雖然很難但確實可以改善久坐或長期姿勢不良造成的各種痠痛問題。

本文要介紹的「PostureMinder」是一個免費 Chrome 瀏覽器擴充功能,可在固定時間提醒使用者該注意一下坐姿,或是在多久之後要起身走走路、伸展身軀,這就是個簡單的計時器和提醒,對於久坐一族來說會很有用(前提是不能關掉通知然後依然繼續坐著,這樣就沒有效果),我之前曾經介紹過 Break ReminderStand for MacTake a break 都是類似工具。

PostureMinder 沒有什麼複雜的選項,就只有設定「注意姿勢」和「起來走動」兩種不同計時器的時間間距,以及是否播放音效和關閉通知的方法,計時器平常可以很容易就開啟關閉,即使不需要通知時依然不會影響到平常的使用。

PostureMinder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ostureMinder 在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頁面,點選右上角「加到 Chrome」將擴充功能下載、安裝到瀏覽器。

PostureMinder

PostureMinder 會產生一個圖示,點選後開啟設定選項。

PostureMinder

STEP 2

PostureMinder 主要有兩種提醒:顯示注意姿勢起來走動,預設是 15 分鐘和 60 分鐘,如果要開啟起來走動一下的提醒需要勾選中間的啟用,也能夠調整為你較為習慣的時間間距。

最下方的關閉提醒有兩種,第一種是點選關閉才能關掉,在關掉前會一直停留在畫面上,另一種是在固定秒數後自動關閉,一樣可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

設定完後別忘記點選最底下的「Update」就能儲存更新並開始計時。

PostureMinder

STEP 3

當時間一到,PostureMinder 會跳出瀏覽器通知,第一種是提醒使用者注意姿勢,看到的時候記得調整坐姿,看看自己有沒有不小心駝背、前傾或是歪斜一邊。

PostureMinder

如果有開啟第二個通知,時間一到就要起來走一走、活動一下身體,喝口水或喘口氣都有助於放鬆身體,讓你有更充沛的體力繼續進行下一階段的工作喔!

PostureMind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 Chrome 擴充功能,可提醒使用者注意坐姿、起身走動避免久坐
  2. 自訂提醒時間間距,可選擇是否播放音效和關閉提醒方式
  3. 調整坐姿可先從選擇適合自己身高的電腦桌椅高度開始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