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d for Mac 遠離久坐健康殺手,每小時提醒你起來動一動!(Mac 應用程式)

Stand for Mac 遠離久坐健康殺手,每小時提醒你起來動一動!(Mac 應用程式)
(Copyright: Spectral / 123RF Stock Photo

許多研究和報導指出,現代人因為長時間工作習慣久坐,成為危害健康的殺手!久坐不動不是只有運動量減少或發胖這麼簡單,更會造成新陳代謝變差,影響五臟六腑的正常運作,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罹癌風險。不過整天站著也不是解決問題根本之道,最好要有適度的調整轉換,也就是偶爾站起來動一動,放鬆、伸展一下過於緊繃的身體,如果你是長時間緊盯電腦螢幕的電腦族,別忘了要讓眼睛轉轉休息,才是維持身體健康的長久之計。

雖然這類文章看過不少,但要養成定時起身的習慣並不容易,若有個程式能夠提醒我們那就太棒了!國外有開發者意識到這個問題,開發了一款可定時提醒你起身走走動一動的免費 Mac 應用程式,命名為 Stand。

Stand 設計靈感來自於 Apple Watch,原作者喜歡蘋果手錶上每小時會提醒使用者站起來的功能,即使是在辦公室周圍的小小移動。也讓他們決定把這個功能移植到 Mac 上,即使你沒有 Apple Watch 依然可以享受這個可能會使你身體更健康的小設計。

網站名稱:Stand for Mac
網站鏈結:https://getstandapp.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tand for Mac 網站,從右下角點選「Pay what you like to download」按鈕,網站採用自由付費的方式,你可以自由輸入要贊助的金額,當然也可以免費下載。

Stand for Mac

如果你暫時不想贊助,輸入 $0 後會顯示「Free Download」免費下載按鈕,就可以看到下載鏈結。開發者表示若你有任何問題,都能透過 Twitter 向他們反映,如果使用後覺得這個應用程式非常實用,隨時可以回到 Stand 網站來贊助他們。

Stand for Mac

STEP 2

下載後將 Stand 解壓縮,可以獲得 Stand for Mac,拖曳到「應用程式」資料夾後執行使用。開始使用前,先點選一下 Stand 圖示,然後找到「Preferences」設定選項。

Stand for Mac

Stand 預設會在每小時整點跳出通知,同時播放音效提醒。

你可以設定一個自己喜歡的通知時間,假設你希望在每小時的 30 分提醒你 Stand up,把 Notify me at 調整到 30 的位置即可。

Stand for Mac

STEP 3

當設定的時間一到,Stand for Mac 就會在 Mac 右上角跳出「Time to stand up!」的提醒通知,來告訴你是起身動一動的時間啦!是不是非常實用呢?

Stand for Mac

如果你也覺得自己平常太容易久坐不起,一定要下載 Stand 來提醒自己,以免因為長時間坐在椅子上而影響健康。可惜 Stand 目前僅有 Mac 版本,若是推出 Windows 版我想會幫助更多使用者。

順帶一提,之前我還介紹過一款「F.lux 根據時間自動調整螢幕亮度和色彩,降低藍光對眼睛造成的傷害」,若你是長時間盯著螢幕的話可以考慮下載、使用。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免費下載、使用於 Mac,檔案大小僅有 3 MB 左右
  2. 會在設定的時間自動跳出提醒,提醒使用者應該站起來動一動
  3. 能自行設定提醒時間,或者是否開啟音效通知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