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a break 避免久坐傷眼,每 20 分鐘休息 20 秒提高工作效率(Mac)

Take a break 避免久坐傷眼,每 20 分鐘休息 20 秒提高工作效率(Mac)
Copyright : Aleksandr Davydov / 123RF Stock Photos

現代人因為工作或生活習慣很難不久坐,但長時間維持固定姿勢,眼睛又必須專注盯著電腦螢幕實在累人,事實上久坐也真的對身體有不好的影響,時常被提醒工作之餘要起來動一動,可能一開始記得,後來依舊故態復萌,比較好的作法是設定通知提醒甚至是強迫自己休息,像是之前介紹過的 Stand for Mac,或是瀏覽器外掛 Break Reminder 和讓眼睛放鬆的 EyeLoveU 免費眼睛保護程式都是很好的選擇。

本文要推薦的「Take a break」是一款免費 Mac 應用程式,提醒使用者稍作休息以建立更好的生活習慣,遵循醫師建議,在連續使用電腦 20 分鐘時跳出提醒,讓使用者休息 20 秒並望向 20 英呎外的地方,以幫助你紓解眼睛疲勞。

Take a break 會在選單列顯示倒數計時時間(亦可關閉),當進入休息模式時會強制鎖定螢幕(亦可手動關閉),休息時間結束後可播放提醒音效,讓使用者重回工作,這些設計顯得相當貼心,短暫休息 20 秒鐘並不像休息五分鐘會妨礙工作節奏,在我親身使用後覺得 20 秒應有助於提高使用者的接受度。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Take a break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macOS
軟體下載:從 Mac App Store 免費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ake a break 後它就會常駐於右上角工具列,預設情況下會顯示倒數時間,如果你覺得這樣會干擾工作,可以從選項設定裡將此項目關閉。

點選後會顯示目前倒數剩餘時間,前面有提到 Take a break 運作方式是每 20 分鐘會要求使用者休息 20 秒,在這段時間記得望向 20 英呎(大約 6 公尺左右)的地方有助於讓眼睛放鬆。從選項裡還可以暫停、重置時間或立刻休息。

Take a break

STEP 2

當倒數計時時間一到,Take a break 會鎖定畫面,提醒使用者眺望遠方,這段時間不會太長只有 20 秒,只要時間一到應用程式會發出提醒音樂,避免你放鬆後忘記時間。

Take a break

STEP 3

Take a break 有一些基本的設定項目,例如在開機時自動啟動 App,或在功能表顯示倒數計時時間、休息結束播放提示音,可依照使用者的需求自行調整更動。

Take a brea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 Mac 應用程式,可提醒使用者建立更好的習慣
  2. 每 20 分鐘自動鎖定螢幕,強制休息 20 秒鐘
  3. 可在功能表顯示倒數計時時間,休息結束播放提示音樂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