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ixel Garo 免費點陣圖素材合集,超過 10000 張像素插圖可商用

Pixel Garo 免費點陣圖素材合集,超過 10000 張像素插圖可商用

Pixel Garo(ピクセルガロー)是一個專注於像素、點陣圖風格免費素材合集,收錄超過 20 種分類、10000 張以上像素插圖,主要分類包括體育、人物、音樂、國旗、交通工具、雜物、食物、符號、時尚、動物、外太空、天氣、健康醫療、季節、建築、時代劇、經濟、社群網站和蘋果裝置等等,使用者可以免費保存各個圖示、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但必須要標示圖片出處及超連結、連回 Pixel Garo 首頁。

Pixel Garo 分為三種圖示大小:32x32px(超過 8000 張素材,主要集中在這個類別)、16x16px 和 12x12px,越小空間可以使用的像素越少,有些圖案就比較難設計出來,不過在 Pixel Garo 收錄的素材都很精緻,部分素材還具有動畫效果(GIF 圖),如果需要點陣圖風格的素材在這裡一定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圖案。

現今提供點陣圖素材的網站越來越少,不像早期經常在網站上看到,之前介紹過「DOTOWN 前任天堂設計師開發免費點陣圖網站超過 600 種素材免費下載」也是另一個提供像素素材的日本網站,若要試試看點陣字體,可參考我介紹過的「俐方體11號:免費、開放原始碼 11×11 中文點陣體字型下載」。

Pixel Garo(ピクセルガロー)
https://hpgpixer.j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ixel Garo(HPGPIXER)網站,往下捲動會看到主要的素材大分類,第一個會遇到的是 32x32px 圖案,主要都集中在這個尺寸大小,往下捲動還會看到 16x16px 和 12x12px 圖案,不過分類上稍微不太一樣,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可按圖索驥或是使用 Google 翻譯將網站轉為中文。

Pixel Garo

點選進入大分類後,還會看到更多小分類,例如在交通工具裡會有一般家用車、輕型車、賽車、自行車、鐵道、經典車款、摩托車或是飛機等等,小分類也都有對應的示意圖。

Pixel Garo

STEP 2

進入分類就會看到 Pixel Garo 收錄的各種點陣圖素材,看起來都很可愛,像是早期 DOS 遊戲風格,每個素材圖案底下會標示名稱和數字。

Pixel Garo

STEP 3

點選素材後會打開更大尺寸的預覽圖。

Pixel Garo

在圖片按下滑鼠右鍵、選擇「另存圖片」將點陣圖下載後即可在其他地方使用,在「素材使用條件」頁面有完整的使用說明,包括使用於網誌、社群網站(SNS)、影片、電子郵件、印刷輸出或是商業用,大部分都是要標註網站名稱和超連結。

連結範例可參考使用條件頁面,Pixel Garo 也提供圖片 Logo 讓需要的使用者下載使用。

Pixel Garo

STEP 4

瀏覽時從上方選單最左邊三個選項可切換 32x32px、16x16px 和 12x12px 分類,若有需要更小尺寸的點陣圖素材可直接從這裡切換,進入後一樣會有各種素材分類和示意圖,下載方法都一樣把圖片另存使用即可。

Pixel Gar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Pixel Garo 提供多達 20 種不同分類、超過 10000 張的像素插圖免費下載
  2. 只要標示出處及超連結連回 Pixel Garo 主頁,所有的素材都可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3. 不僅收錄多種尺寸(32x32px、16x16px、12x12px),部分素材還是動態 GIF 圖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