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AR16 免費實用的車牌查詢工具,協助你輕鬆選出理想車牌號碼

CAR16 免費實用的車牌查詢工具,協助你輕鬆選出理想車牌號碼

如果在買汽機車時想要挑一個自己喜歡的車牌號碼,可透過監理服務網進行選號,不過公家機關的網路選號功能並不好用,必須一直輸入驗證碼,在搜尋查找車牌時很沒有效率,這時候可借助第三方服務協助,在鎖定想要的號碼後再到監理服務網或是監理站申辦。

本文要介紹CAR16」是免費、簡單即時的車輛選牌工具,提供使用者更快速、便捷的車牌查詢功能,可依照車輛種類、監理站、車牌號碼開頭或結尾、特殊組合等排列方式顯示各種可用的車牌選項,這個工具就和之前我介紹過的「找車牌:輕鬆查詢理想車牌號碼、車牌選號的實用查詢工具」類似,不過 CAR16 在車牌預覽設計上更為精緻,例如營業小客車會變成紅色字體、重機則依照 550cc 分為黃色或紅色車牌。

當然,類似工具僅供查詢使用,本身並沒有申購車牌功能,相關操作例如選號或付費仍必須回到監理服務網或是各地區的監理機構辦理,CAR16 將查找車牌的過程變得更簡單也更直覺,還能將自己心儀的車牌暫存,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CAR16 車牌選號工具
https://car16.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AR16 車輛選牌工具,先從左上角選擇「車輛種類」,有包括自用小客貨車、營業小客車、租賃小客貨車、電動自小客、550cc 以下重機、550cc 以上重機、普通重型機車等等選項。

CAR16 車牌選號工具

STEP 2

選好後下方的車牌會即時更新、對應到正確的顏色,例如 550cc 以下重機黃牌、550cc 以上重機紅牌,若是營業小客車則車牌上的英數字會是紅色,讓使用者在選車牌時更直覺,也能預覽更為接近的樣式。

CAR16 車牌選號工具

STEP 3

透過上方的「監理站」選項可選擇要顯示的特定監理站車牌,或是從右上角輸入車牌號碼要顯示於開頭或結尾的數字,下方搜尋結果還能以篩選器顯示英文組合或是數字小到大的排列方式。

CAR16 車牌選號工具

STEP 4

還能顯示「特殊組合」車牌號碼,例如 2 對相同數字、相連 2 個相同數字、相連 3 個相同數字、不相連 2 個相同數字、不相連 3 個相同數字、3 個連續數字、4 個連續數字或是步步高升,能夠更快速找出一些比較特殊又好記的車牌號碼組合。

CAR16 車牌選號工具

STEP 5

車牌號碼雖然可用、不一定是即時資訊,有可能會被其他人先選號取得,遇到心儀的車牌號碼嗎?點一下就會加入下方「已選擇的車牌」方便使用者進行記錄、整理。

CAR16 車牌選號工具

STEP 6

點選 CAR16 上方選單「前往監理站」開啟監理服務網的選號標牌頁面,就能依照查詢到的車牌資料進行選號和轉帳付款等操作,相較於使用監理系統提供的車牌查找功能,CAR16 車牌選號更好用,也能更快找到自己喜歡的車牌號碼。

CAR16 車牌選號工具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CAR16 提供一個更直覺簡單的介面,讓使用者可以便捷地進行車牌查詢
  2. 將心儀車牌號碼進行暫存,節省在監理服務網上進行無效率的搜尋
  3. 不僅可以依照車輛種類、監理站和特殊組合查找,還能設定特定數字開頭或結尾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