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OWN 前任天堂設計師開發免費點陣圖網站超過 600 種素材免費下載

DOTOWN

之前介紹過「俐方體11號:免費、開放原始碼 11×11 中文點陣體字型下載」,一款帶有復古感覺的點陣免費字體,看起來非常有時代感,彷彿回到二十年前的 DOS 老遊戲風格,一格一格的營造出早期解析度不高的效果。如果你喜歡這種點陣圖設計,現在還有專門提供類似素材的網站(不過當然以日文為主),無論要使用於海報、投影片或是做為報告插圖,將它套用於實體商品都非常適合。

本文要推薦的DOTOWN」(ドッタウン)是一個免費點陣圖素材下載網站,也是前任天堂設計師前田隆史率領的設計團隊,網站目前共收錄超過 600 種圖示圖案,分類包括季節、運動、人物、食物、生物、植物、車輛、城市、趣味和前田設計室的各種人物,如同一般免費圖庫網站,使用者可從 DOTOWN 找到各種圖案,免費下載 PNG 格式。

DOTOWN

DOTOWN 所有圖示都能做為個人、企業、商業和非商業用途免費使用,無需取得授權許可,也不用標示出處來源,只要在授權範圍內可用於商業內容、廣告、遊戲、插圖等多種媒體,詳細授權規範請參考「ご利用について」頁面。

DOTOWN(ドッタウン)
https://dotown.maeda-design-room.net/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OTOWN 網站後從首頁往下拖曳就會看到各種點陣圖素材,每個素材有預覽和名稱,左側有素材分類和標籤,如果日文能力還行也可透過上方的搜尋框輸入關鍵字找尋相關圖案。

DOTOWN

STEP 2

從分類選單可以找到季節、運動、人物、食物、生物、植物、車輛、城市、趣味和前田設計室等等各種素材圖案,我在寫這篇文章時 DOTOWN 大約收錄 600 多種圖案。

DOTOWN

STEP 3

打開特定分類或標籤(Tags)就能看到相關的點陣圖素材,讓搜尋範圍縮小,更容易找到自己需要的圖案,DOTOWN 收錄的圖案都是點陣風格,有些設計可能需要一點想像力才行。

DOTOWN

DOTOWN

STEP 4

點選進入素材頁面後按下「DOWNLOAD」就能將圖片保存為 PNG 格式,或是透過下方的分類標籤功能找到更多圖案。

DOTOWN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DOTOWN(ドッタウン)是前任天堂設計師開發的免費點陣圖素材網站
  2. 提供超過 600 種圖示圖案免費下載 PNG 格式
  3. 所有圖示都能做為個人、企業、商業和非商業用途免費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