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ixabay Music 免費音樂 MP3 下載,適用於個人和商業用途免署名

Pixabay Music 免費音樂 MP3 下載,適用於個人和商業用途免署名

Pixabay 是非常熱門、知名的免費圖庫,目前已經擁有超過 260 萬個高品質相片和影音素材,透過搜尋或分類、關鍵字等方式進行查找就能找出合適的相片影片下載,非常方便!之前也寫過 Pixabay Videos 有數千支的影音檔案可免費下載使用,每日更新,還有一些原創的高畫質影片,不容易和其他線上圖庫重複,而且 Pixabay 也有推出手機應用程式、整合 Office 外掛快速搜尋插入圖片素材功能。

本文要推薦的Pixabay Music」是 Pixabay 免費音樂 MP3 下載服務,提供使用者下載音樂素材,可用於影片製作、網頁設計、投影片和應用程式開發,以篩選器依照不同類型、情緒、節奏和主題進行搜尋和預覽,如同 Pixabay 免費圖庫每個音樂都有獨立的頁面,如果喜歡還能關注特定的創作者、將音樂加入收藏或是給予愛心,所有音樂都能免費下載為 MP3 格式並使用於個人和商業用途。

Pixabay Music 操作介面很簡單,預覽時直接從瀏覽器播放,再點選下載就能取得檔案,無需註冊或登入帳號,依照 Pixabay 授權說明所有內容皆可使用在實體或數位的商業或非商業用途,不須標示出處來源或加入鏈結,也能對於下載內容進行編輯修改。

之前推薦過的免費下載音效素材網站:

Pixabay Music
https://pixabay.com/zh/music/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ixabay Music 網站後會看到搜尋欄位,使用創作者、歌曲、類型或是心情進行搜尋,下方還有一排標籤快速顯示特定音樂,如果要縮小內容範圍,先從左上角「持續時間」選擇要搜尋的音樂長度。

Pixabay Music

左側篩選器可勾選、展示特定的音樂結果,像是各種類型、情緒、節奏和主題,主題部分有像是影片音樂、YouTube 影片的音樂、Vlog 音樂、背景音樂、播客(Podcast)音樂、電影音樂等等,勾選後在右側會即時更新並顯示相關音樂。

Pixabay Music

STEP 2

點選任何一個音樂前方的「播放」直接在網頁收聽,每個音樂會有標題、創作者、音軌圖、長度,點選最後方的「下載」可將音樂保存為 MP3 格式,完全不用註冊登入帳號,值得一提的是當點開音樂下方會展示各種標籤,有助於使用者依循提示找到更多類似音樂。

Pixabay Music

STEP 3

點選進入音樂頁面,還能看到更多資訊,包括創作者的上傳日期、下載次數、播放次數、被加入愛心或收藏次數,有些頁面還會有其他使用者的留言討論串,同時在下方會有相似的音樂推薦。

Pixabay Music

點選右上角「免費下載」也能將這段音樂下載、保存為 MP3 格式,非常簡單。

Pixabay Music

STEP 4

在下載時會跳出提示,Pixabay Music 建議可加入對音樂創作者的姓名標示(署名)和超連結,不過不是必須,即使沒有做也沒關係,有些音樂也會在 YouTube 註冊 Content ID,這是 Google 開發的自動化系統可讓版權擁有者找出哪些 YouTube 影片含有他們的內容。

Pixabay Music

如果使用者在註冊、登入後還能下載音樂的授權證明,打開會有授權者的使用者名稱、音樂標題、檔案網址、檔案 ID、下載日期等資訊。

Pixabay Music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Pixabay Music 提供各種類型音樂 MP3 讓使用者免費下載
  2. 適用於影片製作、網頁設計、投影片和應用程式開發(商業和非商業用途)
  3. 不須標示出處來源或加入鏈結,登入後可下載音樂的授權證明
分享本文